尚一网讯(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吴林芳 田思琴)趁弟媳入院生产期间,常德男子陈贵悄悄用微信绑定了她的银行卡,并陆续转走卡上6万多元存款。3月20日,警方揪出了这个难防的家贼。

  3月18日,市公安局德山分局石门桥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三联四大”走访时,当地妇女小敏向他们反映,自己保管得好好的一张银行卡,里面的6万多元存款却不翼而飞。民警迅速介入调查,很快排除了因手机中毒导致卡上钱财被盗等多种可能。

  从受害人的言语中,民警察觉到异常,结合高科技侦查手段,最终将嫌疑人锁定为当地男子陈贵。警方依法将其传唤至派出所,见事迹败露,他很快交代了自己绑定弟媳的银行卡,用微信转账的方式盗窃6万多元存款的犯罪事实。

  原来,至今未婚的陈贵一直住在弟弟家中。2015年10月,趁弟媳去医院生孩子,他溜进房间将小敏的银行卡绑定在自己的微信上,并通过其他方式获得了密码。此后,陈贵多次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用卡上的钱消费,盗走小敏卡上的6万多元存款。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