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8日讯(记者 颜家文 通讯员李唯 谢添)备受市民关注的望城区“中部最美滨江生态公园群”今日正式集中开建,不久的将来,湘江北段,13个大型城市公园,4个洲岛将为长沙市民新添一个休闲好去处,并带来全新的游玩体验。

  三汊矶大桥下700亩银星湾公园明年等你来玩

  滨江生态公园群项目,涵盖13个城市公园,4个洲岛、黄金河水系、交通道路、学校医院、市政设施等一大批重大项目。该公园群拟以水系为“藤”,公园为“瓜”,洲岛为“叶”,形成一河贯通、三湖串联、公园群布、绿岛呼应的生态空间,打造诗意栖居、人水和谐的幸福水城,规划建设健康乐活、创新商务、生态智慧、文旅乐游四大片区,其中13个城市公园涵盖了城市绿地分类标准中的综合公园、专类公园和带状公园等类型,包括了3个综合性市民公园、3个湿地专类公园、3个体育专类公园、4个休闲专类公园。预计未来5年总投资近500亿元。

  此次率先开工的银星湾公园和潇湘北路是打造中部最美滨江生态公园群的核心项目。

  银星湾公园南起三汊矶大桥,北至石长铁路,总面积约780亩(含460亩湘江滩涂),建安总投资额约2.5亿元,着力打造功能完备、景观精致、融入本土文化底蕴的门户公园,计划2017年全面竣工,并向市民开放。公园建成后,将成为承载城市公共活动、传承城市文脉的核心场所,提升滨江片区城市品质的同时,为市民朋友新添一个休闲好去处。

  潇湘北路南起三汊矶大桥、北至沩水河桥,全长约20.1km,建安总投资约30亿元,计划2017年底前拉通路基,2018年实现全面竣工。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滨水新城核心区路网体系,强化望城区与长沙主城区的对接,打造望城至长沙主城区20分钟通勤圈。

  “中部最美滨江生态公园”邀你一起来开发

  目前,在望城滨江片区,斑马湖片区及张家湖公园正在进行重点招商。斑马湖片区,目前有多块优质土地准备出让。作为滨水新城开发建设的最前沿,城东片区的核心,斑马湖片区已成为望城核心价值宝地,已吸引众多投资商的目光。目前斑马湖小学正在紧张施工中,雷锋公园已开园纳客,长郡中学、张家湖公园、游艇俱乐部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除了便利的交通、完善的配套、优美的环境外,片区整体规划更加注重生态宜居的品质,低密度,漫生活,离尘不离城,这是望城对生活的完美诠释的。

  另外,张家湖公园正在进行产业招商。张家湖公园总占地月2500亩,其中水面面积约1200亩,整体设计核心是“水”,目标打造湖南第一家生态水养主题公园。并集合多样的水健康、水体验项目,结合周边地块总体构建综合性的“望海水城”,真正达到“江河陇上川,草木碧堤岸,川海纳灵韵,山水旺望城。” 该项目已纳入湖南省海绵城市示范重点工程,正在进行初步设计,合作开发模式灵活多样,可采取PPP模式、合作开发、土地出让、土地租赁等。已纳入湖南省海绵城市示范重点工程,正在进行初步设计,合作开发模式灵活多样,可采取PPP模式、合作开发、土地出让、土地租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