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刘伟 张韬

  从长沙乘高铁出行将更加快捷。广铁集团7日发布消息,从2017年1月5日零时起,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长沙南将首次开通直达昆明南的高铁列车。届时,长沙可高铁直达全国19个省市区。

   长沙南可高铁直达全国19个省市区 

  12月底开通地铁磁浮换乘快速通道

  记者了解到,目前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的正式开通运营时间并未确定,但列车开行数量已基本确定。

  其中,长沙南将有19对(始发加途经)高铁列车直达昆明南,长沙南的动车组开行数量将达454列。

  沪昆高铁全线开通后,长沙可高铁直达北京、上海、重庆、天津4个直辖市,广东、广西、湖北、河南、河北、陕西、江西、江苏、浙江、福建、贵州、四川、山东、安徽、云南15个省区。

  据长沙南站透露,预计12月底,长沙南站的出站层将开通一条直通地铁、磁浮的快速通道。到达旅客无需进行安检,便可直接换乘地铁或磁浮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