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12月7日讯(湘潭晚报 文/图 记者 吴珊)为躲避电子警察的抓拍,部分货车司机使用翻牌器,随时准备把牌照隐匿起来,手段也是越来越“高明”。12月6日上午,雨湖交警大队七中队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了一台翻牌的货车,按钮藏得非常隐蔽,经民警几番查找,终于发现了其中玄机。

  12月6日8时20分许,交警指挥中心向雨湖交警大队七中队下达指令,要求路面民警拦截一台红色货车。在二环线石码头路口至桃园路口路段,民警发现了这台货车,“根据指挥中心传来的信息,这辆货车曾经在一大桥、三大桥上使用翻牌器,被电子卡口抓拍过,但一直没有查获此车。”

  这辆湘C124**的货车被拦截之后,驾驶员周某向民警辩解:“冤枉啊,我没有翻牌,牌子不是好好挂在车前面吗?”民警上前查看,发现车牌确实没有什么异常,用手掰车牌,车牌稳固地钉在车前,完全看不出翻牌的迹象。

  看到民警没发现什么端倪,周某有些得意,“是你们搞错了,我真的没有装什么翻牌器。”民警进入驾驶室查看,把车内所有的按钮都按了一个遍,牌照纹丝不动,民警又在驾驶位的坐椅附近寻找,还是没有发现。

  “如果真的有开关,一定在驾驶员随手可触的位置,应该不会太远。”民警突然发现,车前挡风玻璃左侧有一条黑线,上面缠着一截红绸,民警把红绸打开,发现里面是一个开关,这次把按钮按下去,牌照果然掉了下来,再按一下,牌照又稳稳地挂回了车前。

  在事实面前,周某不得不承认安装翻牌器的事实。周某面临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驾驶证也将降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