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12月7日讯  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长沙哪个行业的工资最高?今天上午,记者从智联招聘发布的《2016年秋季长沙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中了解到,通信行业、酒店行业、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行业分别位居长沙秋季十大高薪行业前三。

  通信行业

  领跑长沙高薪行业

  记者了解到,通信、电信、网络设备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0543元;其次为酒店、餐饮行业,薪酬水平为7911元;再次为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行业,为7656元。

  通信行业一般属于国有垄断性行业,薪资水平自然可观;而长沙特有的消费娱乐文化使得酒店和餐饮非常发达,薪资水平也较高;作为长沙发展较好的行业之一,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行业的薪资水平当然也不可小觑。

  招聘专家提醒,高薪行业通常意味着较大的工作压力和较高的专业壁垒,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需保持理性态度,根据个人能力、兴趣、工作内容、薪酬等因素来综合进行选择。

  长沙这些职业

  竞争最激烈

  从各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长沙2016年秋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财务、审计、税务和高级管理。此外,机械设计、制造、维修和交通运输服务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对比长沙竞争激烈的行业,竞争指数排名前五的职业与行业有一定联系,如土木建筑类和机械设计制造类职业,都与长沙发展较好的房地产和工业制造业相关;而财务、审计、税务职位、高级管理的流动性较弱,岗位供应量有限,所以求职竞争一直较为激烈;同时,机械设计、制造、维修职业受长沙制造加工行业的影响,就业竞争愈演愈烈。■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唐青滢

  通信/电信/

  网络通信

  10543

  酒店/餐饮

  7911

  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

  7656

  能源/矿产/

  采掘/冶炼

  7582

  基金/证券/

  期货/投资

  7431

  保险 

  7142

  大型设备/机电设备/重工业

  7134

  广告/会展/公关

  7089

  房地产/建筑/

  建材/工程

  6837

  加工制造(原料加工/模具)

  6835

  单位:元

  长沙2016年秋季

  求职期十大高薪行业

  相关数据

  快来看看长沙薪资水平

  长沙2016年秋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税前6271元,在全国34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25位。从企业发布的职位薪酬分布情况来看,长沙在线职位税前月薪在4001元至6000元之间的职位量最多,占比为34.2%,此外,月薪在8000元以上的职位量占比为18.1%,月薪在6001元至8000元之间的职位量占比为20.8%,月薪在4000元以下的职位量占比为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