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中心发布中秋小长假路况信息快报。15日,中秋小长假首日,收费站出口流量前三的收费站分别是长沙西、学士、长沙收费站。905高速广播路况团队预测,9月17日的返程高峰从上午9点开始,11点左右到顶峰,请大家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905高速广播从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中心了解到,9月15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1,632,360台次,同比降低5.87% ,其中出口流量为1,001,391台次,入口流量为990,969台次。

  长张高速长益段长沙西收费站

  初步统计,9月15日,长张高速长益段长沙西收费站出入口总流量为74,563台次,同比增长4.73%。其中,入口流量为42,795台次,同比 降低0.81%,出口流量为29,752台次,同比增长14.28%。入口高峰时段为上午8时至9时,出口高峰时段为晚上7点至9点。

  长韶娄高速岳麓收费站

  9月15日,长韶娄高速岳麓收费站出入口总流量为15,128台次,同比增长49.3%。其中,入口流量为8,587台次,出口流量为6,541台次。

  根据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中心提供的数据,9月15日拥堵较为严重的有长张高速长益段,长韶娄高速,长潭西高速,京港澳高速长潭段,长永高速,沪昆高速潭邵段等。

  9月16日,一波返程小高峰出现在上午10点左右和下午3点至5点。长张高速长益段、宁乡金洲大道、长沙西收费站均受到一定压力。

  17日是小长假最后一天,905高速广播路况团队预测,返程高峰从上午9点开始,11点左右到顶峰,下午3点左右至6点是最后一拨,晚间逐步恢复。

  需要特别注意的路段:G5513常德段、益阳至长沙段,G4京港澳高速岳阳段、长沙段、湘潭段,S20长浏高速长永段,S41长潭西高速长沙段,S50长韶娄高速长沙段及G60沪昆高速湘潭段。

  返程避堵攻略

  从湖北、澧县方向至长沙、娄底、邵阳

  G55二广高速南下至肖伍铺互通转G56杭瑞高速东行,至君山下高速后,沿连接线东行,通过 岳阳收费站进入G4京港澳高速南下,至李家塘互通转G0401长沙绕城高速西行,通过含浦互通、赤江互通转S50长韶娄高速西行。

  从吉首、凤凰、怀化沅陵至邵阳、娄底

从G56杭瑞高速西行至吉首互通转G65包茂高速南下,至竹田互通转G60沪昆高速东行。

  从张家界方向至长沙

  G5513长张高速东行到张家店互通转G56杭瑞高速东行,至君山下高速后,沿连接线东行,通过 岳阳收费站进入G4京港澳高速南下。

  从常德太子庙方向至长沙

  从319国道通过太子庙收费站进入G5513长张高速东行,至迎丰桥互通转S7101益阳绕城高速,至金盆山互通通过金盆山收费站下高速,进入益宁城际干线东行,转319国道,沿319国道进入长沙。

  从益阳方向至长沙

  具体方案是:银城大道直行(行驶约7.5km)→直行进入益宁城际干道(往宁乡方向行驶约28km)→右转进入宁乡大道(行驶4km)→左转进入金 洲大道(行驶18.7km)→直行进入金城大道(行驶约10.7km)→直行进入长沙城区桐梓坡西路。全程约71km,大概80分钟车程。

  同时您也可以选择319国道出行,避开易拥堵的长张高速长益段。

从宁乡方向至长沙

  金洲大道已恢复西往东方向(宁乡→长沙)单向通行。长沙往宁乡方向过金洲大桥后,因谐园路口至历泉路口单向通行,可继续行驶至创业大道分流。另外,从319往宁乡方向来的车辆可在喇叭口左右分道,勿穿过城区,造成拥堵。

  从怀化、邵阳、娄底方向至长沙

  怀化、邵阳、娄底往长沙地区的朋友,可以选择走G60沪昆高速出行,避开长韶楼高速的车流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