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广播”使用的频率和发射功率“黑广播”使用的频率和发射功率

  株洲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廖喜张)今天,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我市近期连续查处两起“黑广播”,其中一起“黑广播”位于天元区一小区的出租房内,经常播放涉黄性药广告,内容非常露骨。据悉,市无线电监测站今年到目前为止,共监测到7个“黑广播”窝点。

  9月18日,市经信委联合市文体广新局、公安局在天元区查处一起涉黄性药广告的“黑广播”电台。当天上午,市经信委无线电监测站工作人员在日常监测 过程中发现频率为102MHz的广播信号正在发射涉黄性药广告,内容非常露骨,信号覆盖了整个株洲城区,通过数据库比对确认该广播为“黑广播”电台。

  经过反复的定位和排查,当天下午17时,在天元区一小区22栋3104号出租房的阳台外发现了“黑广播”发射天线。在公安以及物业的配合下,工作人 员进入该出租房,在房内发现了“黑广播”电台的发射设备。执法人员依法对非法“黑广播”电台设备进行了现场拆除,经一步处理交由市文体广新局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