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22日讯(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莫春桥)不到十日就将迎来国庆黄金周,你想好去哪儿玩了吗?昨日,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高速公路将对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 策。长沙节前高铁票紧张,部分旅游城市的车票已售罄,但长沙出发的机票相对宽松,还未购票的旅客请尽早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节前长沙出发高铁车票紧张

  今年国庆放假7天,即10月1日至7日。根据往年经验,国庆黄金周出行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和10月1日。

  高速公路方面,按照规定,从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高速公路将对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期间,高速公路以车辆通过收 费站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收费站免费车道对小型客车不发卡抬杆放行; ETC车道维持现行不停车方式通行,免费小型客车通行费收费额为零。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时间截止后,按正常程序恢复收费。

  铁路方面,昨日,记者从铁路官网12306获悉,9月30日至10月1日两天,长沙出发的高铁车票比较紧张。目前,长沙前往重庆、成都、合肥、福 州、南宁的高铁车票已售罄,长沙前往贵阳、南京、南昌、厦门的高铁车票仅剩1趟列车有票,长沙前往武汉、北京的车票仅剩部分车次有票,仅长沙前往上海、广 州的车票比较充裕。

  长沙国庆节期间机票相对宽松

  航班方面,长沙国庆节期间机票相对宽松。记者昨日从南航湖南分公司了解到,长沙出发的大部分机票价格涨幅在20%左右,仅部分热门旅游线路涨幅超过30%。国庆节最后两天长沙飞往全国各地机票紧张,建议旅客提前购买。

  南航工作人员介绍,有出游计划的市民可选择非热门城市出行,从目前来看,长沙飞青岛、西安等地的机票较宽松,目前还有6折机票可买。另外,10月3日、4日从长沙出发还有大量低价机票有售,如长沙飞北京、海南、哈尔滨等折扣基本在4折上下,错峰出行能节省不少费用。

  目前来看,9月29日、30日,长沙飞成都、北海的机票较为紧张,仅剩少量全价票。10月7日的机票紧张,目前折扣基本在8折以上,长沙飞广州、珠 海为全价,长沙飞深圳只有头等舱可售,仅长沙飞三亚、海口、昆明、兰州等少数城市折扣不高于6折。详请咨询客服电话95539或登录南航官网 www.csai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