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株洲交通频道广播电台)

  原标题:株洲交警公布“终身禁驾名单”,这14人终身不能再开车!

  9月20号,株洲交警公布了近年来我市“终身禁驾”驾驶人名单!

  本次向社会公布的“终身禁驾”人员名单共计14人,其中年龄最大的54岁,最小的28岁。

因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被“终身禁驾”13人,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1人。  因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被“终身禁驾”13人,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1人。

  “终身禁驾”人员名单

株洲14人被终身禁驾最小28岁 来看看都是谁株洲14人被终身禁驾最小28岁 来看看都是谁
株洲14人被终身禁驾最小28岁 来看看都是谁株洲14人被终身禁驾最小28岁 来看看都是谁

  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已经通过全国联网计算机管理系统,将上述驾驶人列入管理“黑名单”,实施动态监管,一旦发现“终身禁驾”人员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系统将会自动锁定不予办理相关业务。

  被“终身禁驾”主要有两种情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人被“终身禁驾”主要有两种情形:一是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二是饮酒或者醉驾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

  上述两类驾驶员将被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