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启动,易炼红会见雕塑艺术家

  齐聚洋湖雕塑“大美长沙”

  昨日,“先导控股 城市梦想·2016中国(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开凿仪式在洋湖湿地景区雕塑创作园内举行,为期一个月的雕塑节正式启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会见了来长创作的国际知名雕塑艺术家一行。

  市领导虢正贵、张湘涛、夏建平出席会见或相关活动。

  易炼红对雕塑艺术家们再次到访长沙表示诚挚欢迎。他说,长沙已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国际雕塑艺术节,一年一度的节会已经成为长沙引以为豪的文化品牌,更是一场跨越国界的艺术盛会,吸引着各地游客纷至沓来,不仅有效推动了国际性的艺术交流,而且大师们留下的作品更为这座城市增添了众多艺术精品,为每位游客留下了难以忘怀的美妙回忆。

  易炼红说,长沙拥有3000多年的悠久历史,岳麓书院等众多历史文化遗存至今吸引着世界的目光,一大批蜚声海内外的艺术家和精品力作在这片土地上诞生。时至今日,长沙的出版文化、影视文化、饮食文化、歌厅酒吧文化等经久不衰,前不久,又捧回了“东亚文化之都”的荣誉称号,并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媒体艺术之都”的中国唯一候选城市,相信这样一座底蕴厚重、充满活力的历史文化名城一定能为艺术家们的创作带来更多灵感和创意,衷心祝愿本届国际雕塑艺术节圆满成功,期待来自世界各国的雕塑艺术家在长沙尽情展示才华和创造力。

  雕塑家中不乏长沙的老朋友,来自格鲁吉亚的雕塑家琼·哥加贝利奇威利已经是第二次来长,他曾参与2014年的首届国际雕塑艺术节,故地重游的他仍难掩激动之情:“我参加过数十次国际雕塑艺术节,在我心目中,长沙举办的活动是最棒的!”加拿大雕塑协会会长Richard Mcneil代表所有艺术家对长沙提供绝佳交流机会表示感谢,他说,走进长沙,艺术家们领略了山水洲城的自然生态之美,感受到了长沙市民的热情好客,这是永生难忘的美好经历。

  据了解,今年雕塑节将有来自全世界20个国家的23位雕塑大师与1位国内雕塑新秀参与,新增了捷克、土耳其、墨西哥、瑞典、赞比亚、葡萄牙、塞尔维亚、伊朗、新西兰9个国家。按照往届惯例,在为期一个月的节会期间,雕塑大师们将共同在此打造多件艺术精品,并永久地赠予长沙,供市民免费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