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主体已完工的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屋顶连成一片,像大海的波浪一样气势磅礴。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昨日下午,主体已完工的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屋顶连成一片,像大海的波浪一样气势磅礴。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项目名片

  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位于长沙县黄兴镇浏阳河东岸,占地面积约800 亩,设12个单层展馆和南北两个登陆厅,总建筑面积约44.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7.8亿元,分两期建设。

  长沙晚报记者 周艺 陈焕明

  目前长沙成规模运营的展馆有3家——湖南国际会展中心、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和湖南省展览馆,3家展馆展览面积加起来不超过10万平方米,而一座总展览面积达26万平方米的大型展馆——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正在高铁新城片区的浏阳河畔拔地而起。记者昨日来到正在建设中的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工地,只见会展中心的屋顶已连成一片,像大海的波浪一样气势磅礴,2000多名工人正在抓紧施工。记者了解到,目前展馆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屋顶、机电安装、外立面幕墙、内部精装修以及外围配套工程施工,这个湖南最大的会展中心力争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

  规模:可提供8568个标准展位

  作为省、市重点项目,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位于长沙县黄兴镇浏阳河东岸,与长沙火车南站隔河相望。项目占地约800亩,设12个单层展馆和南北两个登陆厅,总建筑面积约44.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7.8亿元,分两期开建,其中一期建北面8个展馆、北登陆厅及两个连廊。

  长沙城投国际会展中心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孙清祥介绍,12个单层展馆每两个一组,共分为6组,采用集约便利的方形布局,沿地块东西两侧对称布置,展馆室内净展示面积约17.75万平方米,可提供8568个标准展位,“另外还建有8.5万平方米室外展馆,也就是说,未来这里除了能举办糖酒交易会、汽车展销会这样的会展,还能展出大型机械设备,甚至房子都能展示。”

  该项目一期于2014年底开工建设,由中建三局和北京建工集团分别承建一、二标段,去年底,总用钢量达5万吨的钢结构实现主体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屋顶、幕墙、内部精装修、机电安装等施工。“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建成后,面积是现在长沙成规模的3家展馆总面积的两倍还要多,成为长沙最大的会展中心,将瞄准打造一座湖南第一、中部一流,最专业、最智能的综合性会展场馆。”孙清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