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在线1月27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彭放)昨日,冷空气的脚步逐渐远离,阳光给冬日的万物装点亮色,为市民带来最高气温8℃的温暖。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冬日暖阳和“长沙蓝”的景色刷屏。可是,天气舞台总是难以太平,今日起长沙又将出现持续阴雨天气。

  冷空气刚刚撤离,暖湿气流就效仿着酝酿“反攻”。从昨晚开始,降水从湘南逐步增多加强,预计除湘西北外,今日全省大部都会有小雨,永州、郴州局地中雨; 明日,湘南部分中雨,局地有大到暴雨。好在暖湿气流不仅带来降水,也是升温的讯号,昨日省内大多数地方的气温逐渐回升,不过早晚仍旧很冷。预计到本周的中 后期,这场寒潮的余波将彻底过去,省内最低气温也将逐步回升到常年同期应有的水平。

  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气温逐步回升,降水及雨日偏多。其中今明两天,持续阴雨天气,最低气温回升到4℃或以上;29日至30日,降水减弱,有短暂间歇;31日,降水再次发展;2月1日至2日冷空气南下影响,或将出现小雨或雨夹雪,气温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