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长沙市荷花园派出所的一栋家属楼,因外墙水管 爆裂,导致楼下窗户结冰。图/记者华剑1月24日,长沙市荷花园派出所的一栋家属楼,因外墙水管 爆裂,导致楼下窗户结冰。图/记者华剑

  24日凌晨3点多,长沙市荷花园派出所的一栋家属楼外墙水管爆裂,喷出的水雾顺着窗台流下。在夜间低温的作用下,窗台、树枝挂满冰凌。

  上午9点多,潇湘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家属楼西面单元七楼的防盗窗上结满了冰。从七楼往下,六楼和五楼的窗台上也能看到一些冰凌。与家属楼紧挨着的一棵樟树上,树叶和树枝都挂着冰,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着光线。树底下还能看到一些被折下的小树枝和细碎的冰。

  据七楼住户介绍,水管爆裂发生在凌晨3点多,当时他听到水声,以为是下雨。早上7点多,有住户发现墙上漏水,大家到屋后检查才发现水管爆裂。“水从墙上喷出来,有的顺着墙面往下流,有的喷到樟树上。”很快,有住户关掉了单元楼下面的自来水总开关。

  据 在此检修的长沙市供水公司城东分公司工作人员刘先生介绍,爆裂的水管为PVC管,属于派出所的内线管网,安装于2009年。水管爆裂的位置在七楼外墙进入 屋内的拐弯处,因夜间气温过低而引发。下午1点左右,供水公司叫来特种作业人员,更换了破裂的水管,该单元恢复了供水。(潇湘晨报 记者 曾永红)

  相关新闻:污水管爆裂数十吨泥沙涌入屋内 女主人被困

  长沙劳动西路水管爆裂 超500米路面“泛黄”

  长沙一电线杆里喷出水来 疑因自来水管爆裂导致

  长沙一立交桥水管爆裂喷水多日 拨打抢修电话仍无人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