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讯(记者 侯 勇)平安,是群众幸福生活的基本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前提,是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肩上神圣的使命担当。

  1月24日,市公安局公布了2015年全市公安机关的成绩单。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我市警方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下,全力构建民生警务新常态体系中,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作为警务导向,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核心动力,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构建起全时空、全覆盖、动态化的立体治安防控体系;同时主动出击,重拳打击犯罪,一系列专项行动在多个领域取得重大战果,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五打五整治”持续发力44个涉黑涉恶团伙覆灭

  平安是发展的前提、幸福的根基,我市以“五打五整治”专项行动,构筑发案更少、秩序更好、群众更满意的“平安高地”。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社会治安问题进行重点打击和整治,25起命案全部侦破,打掉涉黑涉恶团伙44个,判决305人,排名位居全省前列;禁毒百城会战中我市公安机关也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禁毒会战成绩突出集体”,特别是在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直接指挥下,一举破获了全国涉案人数最多、涉案金额最大的“109”网络赌博案,得到了公安部的通令嘉奖。

  伴随着工业化、市场化、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征地拆迁、企业改制、重大工程建设等最容易引发矛盾纠纷,“三堵”等社会治安“顽疾”时有发生,扰乱了社会安全正常秩序。去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对“三堵”问题实行“零容忍”,发生一起,及时依法处置一起。全年共成功处置“三堵”事件136起,依法行政拘留“三堵”违法人员132人,刑事拘留43人,警告训诫300余人,全市“三堵”现象实现了根本性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