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贺彪)1月24日,第二届城市民生建设与民生保障论坛暨2015社会治理创新经验交流会在北京举行,长沙被评为全国民生改善十佳典范城市,其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建设秀美幸福之市的经验,作为2015民生改善优秀案例在会上向全国推介。

  2015年,长沙实施了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如地铁2号线西延线一期运营、磁浮工程试运行、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竣工通车、湘江新区综合枢纽投入运营等,群众出行更加便捷;开展大规模拆违控违行动,城区违法建筑“基本清零”,推进“清霾、碧水、静音、净土”等行动,城市环境品质进一步提升,百姓生活环境更加清爽;“三馆一厅”建成开放,音乐厅实现首演,成功举办亚洲男篮锦标赛、湘江帆船赛、首届国际马拉松赛等活动,市民文娱生活丰富多彩;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力度持续加大,10多万住房困难群众圆了安居梦,特别是通过解决6.4万户房产办证遗留问题,解开多年“心结”,赢得群众点赞。

  据悉,此次共有来自全国的280多份民生案例参加评选,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20份民生改善优秀案例。

  相关新闻:长沙县蝉联中国十佳 “两型”中小城市榜首

  永顺老司城遗址保护获评“全国十佳”

  长沙县居十佳两型中小城市首位 综合实力第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