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通航有限公司正式拿到许可证,即将进入试运行阶段。 长沙晚报通讯员 陈琳玲 摄山河通航有限公司正式拿到许可证,即将进入试运行阶段。 长沙晚报通讯员 陈琳玲 摄

 

   从过去的单车、摩托车,到如今家家户户拥有的汽车,其发展经历了漫长的过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速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胡润研究院最新公布的《2015年胡润富豪榜与他们的公务机》榜单显示,28位富豪共计拥有41架公务机。自古以来每个人都有一个飞天梦,私人飞机的出现,为人类在天空飞翔提供了更多的自由。记者了解到,湖南正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你或许也能拥有一架私人飞机。

  长沙人拥有国内首架私人飞机

  要说私人飞机跟长沙的姻缘,那还真是千丝万缕,全国第一个拥有私人飞机的人正是来自长沙——远大集团董事长张跃。那是在1997年,张跃用7000万元人民币从美国买回了两架飞机,一架是一款公务喷气式飞机,一架是“贝尔206”直升机。由此,他成为国内第一个拥有私人公务机和直升机的人,当年他还考取了中国第一个直升机私人驾照。

  继张跃之后,天下凤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智也购置了一架6座单引擎的“松鼠”直升机,价值1500万元。

  数据显示,2008年,中国大陆仅有8架私人飞机,这一数字在2014年4月底已猛增至137架,而这一数字尚不及美国的1%。在美国,驾驶飞机的权利和驾驶汽车的权利一样,人们驾机几乎可以在任何时间去任何地方。

  日益增加的中国富豪数量,让中国私人飞机成为一个亟待开发的新兴市场。胡润百富公布的2014年的报告显示,中国大陆财产超过1000万元的富豪有82.5万人,超过1亿元的有5.1万人,超过10亿元的近2000人。按照胡润的估算,未来将有超过30万人会选择购买私人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