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春意盎然温暖唱主调 明后两日或将有雨2月13日,株洲市湘江风光带,阳光明媚,主人们聊天散步,爱犬相互追逐。图/记者陈杰

  轻雾、阳光、温暖、升温……近日湖南天气舞台以“温暖”为主调,最高温达到了24℃,不仅创下了近年同期气温的新高,持续的升温还让入春的进程大幅地推进。

  接下来,咱们就要预备和雨水做正面斗争了,13日晚上开始,湖南省内大部都会加入降水阵营,一直到15日,省内大部都会处于阴雨包裹之中,雷电天气也会高调露脸。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暖湿气流活跃,气温较常年平均值显著偏高。14日至15日,湖南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过程,湘西北、湘北局地降水较明显,降水同时多伴有雷暴发生,需注意防范。17日至18日白天湘西、湘南有阵性降水,其他地区以云系变化为主。

  长沙未来三天天气

  14日多云转阵雨;南风2-3级10-21℃;15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南风转北风2-3级12-20℃;16日阴天到多云;北风2-3级10-19℃。(潇湘晨报 记者储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