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欣刚 通讯员 甘艳)收受服务对象红包被严重警告,打架斗殴被撤销党内职务,开公车接亲戚过中秋节被警告并追缴车费……昨日,市纪委通报了近期全市各地查处的6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典型问题及处理结果。通报指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从这些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始终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市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加强自我约束,规范自身行为,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发生。

  1.长沙县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卫军,党组副书记唐云华等收送红包礼金问题

  2014年春节期间,长沙县路口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冯柏林为得到县农业局领导关照,向周卫军、唐云华各送礼金2000元。2014年中秋节前夕(9月),冯柏林又向周卫军、唐云华各送礼金2000元。周卫军、唐云华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周卫军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唐云华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冯柏林被立案调查。

  2.浏阳市三口镇卫生管理所所长符少波工作时间打牌问题

  2014年3月13日和31日的下午上班时间,符少波先后约任某、寻某某和夏某某在浏阳市某酒店开房玩“跑胡”(一种纸牌游戏),一直玩到当天晚上各自回家。符少波违反工作纪律,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3.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杨申保公车私用问题

  2014年9月5日19时30分,杨申保私自驾驶公车湘AHV813,到浏阳市接其亲戚回长沙市区过中秋节,当晚22时许途经星沙收费站返回。杨申保违反作风建设相关规定,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并追缴公车私用费用400元。

  4.长沙市产权交易管理办公室书记、主任钟勋为母亲办理丧事违纪问题

  2014年10月23日,钟勋在为母亲办理丧事期间,当场收受本单位同事礼金2000元和亲戚以外的其他礼金3400元(10月23日电视曝光后,24日上午其全部退还)。同时,钟勋同意将为母亲举办追悼会之事以科室名义告知区、县(市)相关单位,要求单位送花圈。由于参加追悼会,其所在单位和下属机构市产管办、产交所、拍卖行当天上午均只有少数人员在岗,违反工作纪律,造成不良影响。钟勋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5.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处副处长冯笑冰工作日中餐饮酒问题

  2014年12月25日,长沙市作风建设督查组在某酒楼暗访时发现冯笑冰中餐饮酒。冯笑冰违反作风建设相关规定,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6.宁乡县花明楼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永伶等打架斗殴问题

  2014年11月24日晚,宁乡县花明楼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永伶,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钟文华和花明楼镇干部刘水春、工人潘超等人到某KTV唱歌喝酒、打架斗殴,造成极坏影响。刘永伶被给予留党察看两年处分,钟文华被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刘水春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潘超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市纪委、监察局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注重抓早抓小,紧抓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加强明察暗访,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把顶风违纪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

  春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加强廉政建设,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坚决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实行“一案三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推进作风建设落地生根,成为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