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食品安全监管经验全省推广建6条示范街

来源:红网 2012-04-24 13:01:42

   红网湘潭站4月24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刘盈蓉)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23日,全省工商系统食品安全监管暨消费者保护工作会议在湘潭市召开。湖南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东,省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阳芳华,湘潭市委书记陈三新、副市长陈忠红出席会议及相关活动。

  会上,岳阳、常德、长沙等市工商部门负责人介绍了食品安全工作的典型经验。湘潭市工商局对食品安全市场采取的“抓实四道重点环节,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店建设”的经验,在会上首先介绍。近年来,湘潭市围绕全面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的总目标,着力抓好责任落实、宣传教育、市场监管和工作考核四道重点环节,深入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工作。目前湘潭市已创建食品安全示范街6条,食品安全示范店489户,充分发挥了示范店的引领作用。

  为夯实创建基础,湘潭市出台了多项具体措施: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示范店”的内部管理制度,实现“食品安全示范店”不达标的可追溯管理,积极推行“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监管制度,促进“食品安全示范店”诚信守法经营,切实为农村消费者改善购物环境;构建食品“安全通道”,引导“食品安全示范店”经营户从正规的连锁配送店和食品店进货,拒绝进送货上门的无检验报告和无合格证明的食品,确保食品质量安全;推行“回访食品安全示范店”工作制度,由分管“食品安全示范店”片区的执法人员,每月对管辖区的“食品安全示范店”进行两次回访,认真做好回访记录,督促“食品安全示范店”经营户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制度,规范物品陈列,自觉文明经营。

  会后,陈三新亲切会见了与会代表。他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湘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这次全省工商系统食品安全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在湘潭召开,是对湘潭工商工作的充分肯定。陈三新希望,市工商部门继续发扬成绩,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努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建设“幸福湘潭”作贡献。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
  2. 2湖南省委任免葛国华等一批干部
  3. 3动物保护分会呼吁提高江豚保护级别
  4. 4黑心摊贩制臭豆腐:卤水加硫酸亚铁
  5. 5长沙47处工程占道施工(图)
  6. 6最牛丈母娘27项标准挑女婿
  7. 7长沙全面清查“问题胶囊”
  8. 8长沙财税收入逾千亿居中部第2
  9. 9最贵矿晶石在湘展出
  10. 10长沙哺乳室难找 新妈妈喂奶走光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