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一小偷翻墙进院没偷到东西反丢了手机

来源:长株潭报 2012-03-17 15:57:10

    警方顺藤摸瓜抓到小偷

    逃跑时落下手机,让警方找到线索偷来的摩托车放网吧外,又被别人偷走

    作为一名小偷,晏明(化名)真算得上失败。他偷东西不成,咬伤追来的人才得以逃脱。偏偏又在现场疏忽落下一台手机,让警方抓到了他。更失败的是,上个月他偷来一辆摩托车,自己骑了没几天,竟又被别人偷走了。

    偷窃不成就咬人,还威胁别人要找麻烦

    晏明今年二十出头。3月9日下午,他在株洲市芦淞区龙泉村晃荡,看到一户两层楼的房子,用围墙围了个小院子。他打起了歪主意。

    他以为里面没人,就翻墙进去了。

    房间的二楼有个公共阳台,怕被外面的人看到,晏明在阳台匍匐着前行,爬到一半,他突然听到了女人的说话声,于是赶紧爬下楼,不敢再偷。

    没有得手的晏明正欲离开,正好看见院子里有一辆摩托车,又动了歪脑筋。晏明想推走摩托车,这时摩托的报警器响了,屋内的人也立马跑了出来。

    “抓贼啊!快来抓贼啊!”女主人在二楼阳台上叫喊着。

    男主人邓某追了出来,晏明拔腿就跑,追出了一两百米后,邓某追上了晏明,两人扭打在一起。

    晏明眼看要被捉住,情急下咬了邓某一口,这才得以脱身。邓某立刻打电话报警。

    下午六七点左右,晏明骑着摩托车到邓某家门外,扬言威胁,“你打伤了我,我要是被派出所的人抓了,我一定会找你麻烦的”。说完,晏明扬长而去。

    逃跑时落下手机,让警方找到线索

    差点被偷不说,还被贼威胁了,邓某气不过,又跑到派出所跟警察说了这事。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分局龙泉路派出所的副所长吴亚瑾和同事们也觉得很气愤。

    晏明匆忙逃跑时,在现场落下一部手机,根据这个手机里的短信,警方找到了晏明的租住地。

    “我们联系到他的房东,可房东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吴亚瑾说。后来警方在他住的地方发现一张结婚请柬,请柬上写着晏明的名字。利用这线索,警方查出晏明在石宋路上的某家网吧上网,随后将他带回派出所。

    派出所里,晏明承认了自己在邓某家入室盗窃未遂,并将邓某咬伤的事实。

    偷来的摩托车放网吧外,又被别人偷走

    警方抓到晏明时,发现他随身的袋子里装了一套保安制服和一些行驶证的东西,而这些证件上的名字又不是他本人。警方进一步比对发现晏明还与上个月株洲县发生的一起摩托车盗窃案有关。

    今年2月27日,晏明爬进别人家后,没发现值钱的东西,于是将屋主家冰箱里和茶几上摆的食物吃了个遍,屋内各种物品散落一地。“正好要走的时候,在柜子里发现了一副摩托车的备用钥匙,于是,就在他们家杂物间,把摩托骑走了。”晏明说,摩托车他没卖掉,而是自己骑了几天后,在网吧上网时把摩托车停在外面,被人偷走了。

    本报记者 谢敏 通讯员 阎俊 杨肖云 株洲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公务员考试报名首日达4000人
  2. 2长沙城镇居民人均收入中部居首
  3. 3载40吨石头货车压扁奔驰致2死(图)
  4. 4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水泥护坡突然滑坡
  5. 5凤凰发现湘西最早北宋古城遗址
  6. 6长沙书院路路面出现大坑(图)
  7. 7湖南人是韩日人祖先说法引热议
  8. 8湖南省委书记和省长参加义务植树
  9. 9武广与广深高铁4月起直通
  10. 10益阳街道办主任上班睡觉被免职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