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桐梓坡路近20家店铺被盗 4把锁都防不住小偷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22 08:13:36
 未被锯开的门锁。图/记者刘有志 未被锯开的门锁。图/记者刘有志

    本报记者徐夏霏 长沙报道

    昨日凌晨,桐梓坡路湖南商学院临街近20家店铺被盗。附近商户称,该路段以前也有被盗的情况发生。一家皮具店老板说,店内的一个真皮包,还有几块手表都被盗了,卷闸门也是被卷了起来,“我让我老公借了工具,准备加两把锁。”记者见到,邹利的丈夫正往地上焊锁扣,“现在总共是6把锁了。”

    被盗后店主加锁:“现在总共6把锁了”

    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现场,大部分店面已经开始正常营业,个别店面还在修理被损坏的卷闸门,多家店铺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失。

    “太猖狂了,一个晚上差不多有20家被撬了门。”眼镜店老板李德刚说,早上接到相邻店铺的电话,说门面被盗了,赶到店内一看,卷闸门已经被撬起来了,店内被翻得很乱,放在店内的500多元零钱被偷。记者见到,眼镜店共有两层门,外面为卷闸门,里面装有玻璃门,卷闸门两边焊了铁板。

    “锁打不开,就把门撬了,门还是刚修好的。”李德刚拿出一把铁锁,锁上可以见到被锯过的痕迹。

    相隔不远的皮具店正在修理卷闸门,皮具店老板邹利说,店内的一个真皮包,还有几块手表都被盗了,卷闸门也是被卷了起来,“我让我老公借了工具,准备给门加两把锁。他们家店以前只有两把锁,后来加了两把,现在又加两把,”记者看到,邹利的丈夫正往地上焊锁扣,“现在总共是6把锁了。”

    “早上5点左右,听到响声,起来没有看到人。”锦和超市老板唐芳说,当时听见有人在撬店门,赶紧起床,等打开店门,不见任何人的踪影,因为店内没有损失,当时她并没有在意,“到了早上,才知道这么多家店子被偷了。”

    一店主表示:从1999年开店至今被盗了不下10次

    李德刚说,从他1999年到这里开店至今,“被盗已经不下10起。”他说,自己是想尽了办法,“刚开始只有卷闸门,被偷后就焊了铁板,之后又在里面安了玻璃门,现在还是被偷了。”

    皮具店老板表示也有被盗过的经历,“去年就被偷了好几次。”她说小偷基本上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到这里盗窃,她只能多次往门上加锁,在店内也安装了摄像头,“晚上离开的时候,监控就会断电,并没有记录。”

    目前,被盗商户已经报警,据办案民警介绍,案件正在侦查当中,“按目前掌握的线索,应该是团伙作案。”民警表示会加大巡防力度,尽快破获盗窃案件。

    同时民警提醒商户,“尽量不要在店里放置贵重物品,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在卷闸门上安装安防设施,如警报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科之战中国队2-0胜科威特
  2. 2湖南5所二本高校调整到本科一批录取
  3. 3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4. 4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5. 5长沙将可直飞伦敦看奥运
  6. 6申通在湘首推快递实名制
  7. 7假冒盐案开庭 20吨假盐流入湘潭
  8. 8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9. 9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10. 10390万大奖得主湖南诈骗80万元被捕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