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老男孩”18年相亲200次无果(图)

来源:株洲晚报 2012-02-15 08:54:48

    本报讯 (记者 戴萍) “那是我日夜思念深深爱着的人啊!到底我该如何表达……也许永远都不会跟她说出那句话!”这段《老男孩》歌词一直萦绕在陈建平心中。36岁的他,寻觅18载,相亲、征婚200次,到现在依旧竹篮打水一场空。

  陈建平住在石峰区井龙办事处九郎山村。记者看到网友发的微博后,前往采访。前天下午见到他时,他正在邻村做事。“一年365天,除了过年那半个月我会休息外,其他时间都在外接电工活。”有些羞涩的陈建平边搓手边告诉记者。提起自己的终身大事,他低头苦笑几下,自嘲说,自己可能是佛门中人。

  年方“二九”即相亲

  相至“四九”仍无果

  陈建平的相亲生涯从18岁开始。“在我们乡下,十八九岁就会有人来帮忙说媒。”陈建平记得自己相的第一个女孩是云田的,与自己年纪相仿。

  在父母和媒人的撮合下,刚刚成年的他提上家人事先准备好的东西,忐忑不安地乘车半个多小时赶到女方家。当时说的话、对方的长相如何,陈建平已经记不起来了。他只记得,去了女孩家两次,对方对自己比较冷淡。知趣的陈建平没有再踏进这户人家第三次。

  之后,陈建平北上常德,西至娄底,惟一目的也都是相亲。无奈,奔波了18年,自己成了“齐天大剩”。

  惟一一次恋爱

  仅谈了两个月

  走向婚姻的道路,虽然布满荆棘,但陈建平却从未放弃。200次相亲、征婚,他动心的姑娘也有,但不多。24岁那年,陈建平几乎就要结束单身生活了,但老天还是没有让他如愿。这一次也是18年里,他谈的唯一一次恋爱。

  “她勤快,性格也开朗。”陈建平对姑娘的评价很高,在后来的聊天中,记者发现,他现在对另一半的要求很多都来自这位姑娘留给他的印象。

  “她去我们家玩,只要看到有什么事情要做,不用我们开口,她就会做好。”姑娘的勤快让陈建平和他的家人非常满意。

  与姑娘谈爱的两个多月里,陈建平做了有生以来最浪漫的事情——买了一朵玫瑰花送给她。当时他一天的收入只有20块。

  两个多月后,家长催促他们订婚。姑娘提出要买金器。上至项链,耳环,下到脚链,姑娘开了张金器清单。陈建平考虑会给家里增添负担,希望姑娘少买点。姑娘不悦,数落陈建平没钱。这一番数落伤到了男人的自尊,陈建平没有多说,独自回了家。之后一周也没有与姑娘联系。“等我再去她家找她时,她就不理我了。之后两个人再没有往来。”陈建平说。

  花在相亲上的钱

  是他全部收入的1/3

  陈建平是个传统男人,他觉得男人负责外出赚钱,女人只要管家就行。这一路来,他一直在寻找能为自己管家的女子。“这些年,花在相亲上的费用差不多是我赚的钱的1/3,可能会更多。”陈建平说。

  去年,有朋友为他介绍了一名28岁的女子。看过相片后,陈建平觉得不错,提上东西去了对方家里。在这位姑娘家坐了半天后,姑娘突然对他来句,“你人太好了,我不想伤害你。你下次不要来了。”还有的会直接答复说他太矮。陈建平觉得奇怪,自己虽然不高,但也有1.65米,街上比他矮的男人不少,牵着爱人或女朋友的比比皆是。

  有的时候,陈建平不得不安慰自己,缘分未到。

  与陈建平一般大的人都已经结婚生子,大部分人的孩子多上了初中,陈家父母对儿子的婚姻很着急。“这种事情,急也没用。”陈建平不愿多提父母对他婚事的期待。

  过年期间,陈建平去了趟湘潭,在昭山一寺庙里抽了签。求爱情的签,却被解释成:人已不在。他心里很不是滋味,“难道上天真要让我一个人生活下去?”

  情人节又来了,这颗孤独了36年的心多么盼望有人能牵住自己的手,过一个有情人的情人节。

  他的完全信息

  问:你家有什么人?情况怎样?

  答:家里有父母,妹妹已经成家。家里砌了楼房,房前有院子,经济状况一般。

  问:你想找个什么样的女朋友?

  答:身高1.55米以上,30岁以下,性格开朗,家庭和睦。最好是属猴、马、鸡、虎的,我认为这四个属相与我会合得来。

  问:介绍一下你的个人情况?

  答:身高1米65,胖瘦适中,长相一般。现做电工,帮人搞装修,每天收入一百多元。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