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衡阳一家三口遇车祸 一岁半男孩生活无着落

来源:南方日报 2011-12-26 08:56:38

  日前,南方日报报道了佛开高速一宗车祸(详见《湘籍女子遇车祸 垂死护住怀中幼子令其生还(图)》一文),母亲以死护子的惨剧让众多读者、网友动容。记者昨日再次来到医院探访这名失去双亲的男孩,其姑姑等亲人已赶到。记者得知,其父家境贫困,爷爷一早就瘫痪了,60多岁的奶奶还靠种田卖菜为生。对于孩子的未来,其姑姑表示要待家人商讨决定。

  车祸家庭家境贫寒

  据了解,小男孩叫小悦(化名),今年1岁半,父母都是从湖南衡阳过来在广州打工。其父母双方都是再婚,结婚了2年多,便生下小悦,他还有一个同母异父的姐姐在湖南老家,今年9岁,由年迈的奶奶照顾。

  事发当晚接到交警通知,小悦的姑姑和姑丈等人便从广州赶来,而当时小悦外公外婆正在湖南老家忙着盖房子,听到消息后顾不上收拾东西,火速赶来江门。医院里,外婆和姑姑拿着小玩具哄着小悦,外公脱了外套盖在他悬挂的双腿上,生怕他着凉。

  小悦的姑姑伤心地说,事后不敢把实情告诉远在湖南老家的妈妈,只是说出了车祸,叫他们过来。对于这场突如其来的事故,她自己也不知如何面对,哭成了泪人,不知“小孩以后怎么办”。她说,自己一家四口一直过得很苦,家里的老父亲在她11岁时因病瘫倒一直卧床,母亲靠着种菜卖菜养活家里人。“我们在外面没有赚到什么钱,我妈妈60多岁了还要在家种菜拿去市场卖。”

  “哥哥一直很节俭,平时舍不得买吃穿,以前得过肺炎,住院都住了一年,他把读大学时存的钱拿出来治病,都不告诉家里人,骗我们说在外面打工。”她很难过地说,哥哥和嫂子都是再婚,小悦出生时,全家人都很高兴,以为可以过上安稳的日子,没想到只过了一年的好日子,就出现这种事。据其介绍,车是借钱买的,哥哥在广州专门开车送货,但也只做了几年。当天嫂子为了帮忙卸货减轻哥哥的工作,才带着小悦跟车从广州送货到阳江去。

  “我们之前都说危险,劝她别跟着去。她看我哥哥辛苦,想帮忙分担一点,带着孩子一路上也多点欢笑。想不到出了这样的事。”她抹着眼泪说,这种事情只在电视里出现过,从未想过会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

  孩子哭闹要找妈妈

  “我们看到都掉眼泪,觉得太惨了。”小悦所在住院科室的护士长告诉记者,孩子送到医院来的时候没有袜子,医院的护士刚好给自己的孩子买了一对新袜子,就送给了小悦穿。医院还为小悦买来了奶粉和尿片,并为他请来了护工。

  “孩子晚上发烧,烧到了39度多,一直哭,吵着要妈妈。”护工阿姨也难过地说,孩子因为受到了惊吓,整个晚上哭闹,后来吃了定惊散,早上才好些。“我们都听到他整个晚上喊着要妈妈。给他喂奶,他也说,要妈妈喂。”隔壁房间的梁小姐说,孩子很会说话,还曾说过自己2岁,有个姐姐在乡下等等讯息。

  目前,小悦双腿还是悬吊治疗。据护士介绍,昨晚的烧已渐渐退了,除了右大腿股骨骨折,其他暂时无大碍,至于何时出院还有待观察。据了解,根据正常情况,其双腿悬吊至少要4个星期才能放下来。

  事件发生之后,本报第一时间由南方播报和微博平台进行了报道,引来众多网友关注。仅微博就被转发了1700余次。许多网友感叹母爱的伟大,也有网友认为家长不应带孩子坐副驾驶室。“OKELLYLAMO”则鼓励说,“为了妈妈好好活着,孩子。”

  昨天13时许,孩子的奶奶也从湖南老家赶到医院。家里人表示,准备把小悦父母尸体火化带回湖南,小悦以后怎样,要看情况,等家人商量后再作决定,而目前最重要的是让其身体恢复健康。其家人表示,小悦姨妈闵女士的手机号码为15362698799,有关心小悦的热心人士可与其联系了解情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2. 2蒙牛称强致癌牛奶未流入湖南市场
  3. 3全国游客韶山缅怀毛主席(图集)
  4. 4炎陵发现道光圣旨牌匾等文物(组图)
  5. 5湖南将迎49天最长寒假
  6. 6岳阳农民雇工年收入最高12万
  7. 7北大校长在湘演讲:美国教育一塌糊涂
  8. 8长沙地铁1号线半数站点改名
  9. 9男子网购电焊机切银行ATM机
  10. 10的哥凌晨遭“组团”抢劫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新浪湖南正式上线

2011年12月26日,“微楚有材策湖湘”——新浪湖南上线发布仪式将在湖南省长沙市田汉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