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籍女子遇车祸 垂死护住怀中幼子令其生还(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1-12-24 12:00:05
现场救援。现场救援。
 昨日下午佛开高速司前段发生一起货车追尾事故 一家三口两死一伤 昨日下午佛开高速司前段发生一起货车追尾事故 一家三口两死一伤

    本报江门讯 (记者黄国金 通讯员杨金运、丁大雷、谭光艳摄影报道)昨日下午1时许,佛开高速司前段发生一辆小货车追尾撞上一辆大货车致两死一伤的交通事故。小货车驾驶室内为一家三 口,驾车男子在送医院途中身亡;副驾驶位置上女子当场身亡,但垂死护住怀中一岁半的孩子,令其得以奇迹生还。

  事发:前车报障停在应急车道被撞

  昨日13时30分,蓬江消防接到调度赶到现场,只见一辆粤Y牌小货车与一辆粤S牌大货车追尾,小货车车头深陷进前车尾部,驾驶室被挤压得只剩下 0.2米不到的空间。驾驶座位的男司机意识还清醒,而副驾驶座位上的女子则证实死亡,怀中紧抱着一名陷入昏迷的小孩。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首先使用液压剪把 车门剪开,然后用钢绳牵引把严重变形的车头拉开,先后营救出被困司机和孩子。

  据现场交警介绍,粤S大货车在事故前已报交警称发生故障,需要拖车,并停放在应急避险车道,在安装拖车时被追尾。

  护儿:母亲临危侧身保护怀中孩子

  参与现场救援的五邑中医院曹医生向记者回忆现场情况时说,小货车有3个人,估计是一家3口,男的开车,女的坐在副驾驶位置上抱着两岁的孩子。当时女子已经死亡,司机还能说话,但过了一会儿就失去了意识,被送回医院的途中就不行了。而孩子被救出后则放声大哭。

  “这孩子真是命大啊,车都被挤扁了,只留下了极其狭小的空间。”曹医生用手比画了一下说,大概是10厘米左右,“母亲当时已经死了,手里还抱着孩子,极有可能是在撞车的一刹那,本能地迅速把孩子保护在怀里。”

  “母亲被发现时是侧着身的,左手抱着小孩。”现场救援人员也推测说,这位母亲很有可能是在发生车祸时,将抱在前面的小孩拉到座位的左边,藏在自 己肩膀下面,而自己用身体下意识地去抵挡挤压过来的变形驾驶室。“所幸座位的海绵垫背受挤压后还有一定空间,让小孩能在这样狭小的空间内得以存活下来。”

  伤情:小孩大腿骨折 伤情稳定

  在五邑中医院骨科住院大楼六楼,记者看到了幸运生还的小孩。孩子的脸上仍有少许已干的血迹,两只小脚被绷带吊在空中。

  医院值班医生介绍说,X光线检查显示,孩子的头部、胸部、腹部未见明显外伤,但右大腿股骨骨折,不排除有潜伏的危险存在,还需要继续观察。由于 小孩年龄太小,不适合做手术,医院选择了悬吊治疗,将小孩的双脚吊起固定起来,至少要6周时间让骨头长好,再上3个月的石膏进行固定。

  记者昨晚九时半从江门警方了解到,小孩的姑姑已经接到警方通知,从南海赶到江门。据初步了解,死者证实为湖南籍人,夫妇俩在南海打工十多年。37岁的男死者陈某一直帮人开车,妻子年仅27岁。被妈妈舍身保护生还的孩子1岁半,湖南的老家还有一个8岁的姐姐。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汪涵增补为第十届省政协委员(图)
  2. 2湘潭涉黑团伙横行21年敛财上亿
  3. 3长沙金德被曝涉赌 09年贿赂黑哨25万
  4. 4粉笔画蒙娜丽莎惟妙惟肖(图)
  5. 5长沙17岁富家子跳楼身亡
  6. 6湖南查处万通筋骨片等违法宣传非药品
  7. 7湘潭七旬老太肚中长60斤肿瘤(图)
  8. 8男子买斧头砍9岁女孩因其吃面爆粗口
  9. 9中南大学位居2012大学排行榜第16位
  10. 10春运首推互联网购票 预售期为12天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