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杀人潜逃15年竟成服装公司副总(图)

来源:株洲新闻网 2011-12-10 11:44:31
杀人潜逃15年后,张某被押解回株洲(青琪 摄)杀人潜逃15年后,张某被押解回株洲(青琪 摄)

     株洲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青琪通讯员沈徽朱志)“15年了,终于听到有人用攸县话叫我的名字了,我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的。”昨天早上,坐在浙江某服装公司会议室的张某,面对身穿便衣的民警,长舒了一口气。

  债务纠纷捅死人 逃亡15年成为服装公司副总

  1996年2月1日,张某(男,43岁,攸县柏市镇凤塔村人)把和自己有债务纠纷的阿文叫道家中。原本准备聊聊还钱的事,可没想到言语中发生了冲突,随后张某拿出身上的匕首,朝阿文腹部捅去,致其当场死亡。张某随即外逃。

  潜逃之后,张某辗转多地,并借用他人身份证,化名为雷某在外生活。从最开始的搬运工,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到慢慢提拔为科长、厂长,张某一步步走上公司管理层,并被浙江某服装公司作为人才引进,成为公司副总经理,年收入逾20万。

  就在张某被鲜花围绕的时候,株洲警方经过缜密侦查,辗转广东、福建、江西、浙江4省5市,行程1万余公里,在连续蹲守3天3夜后,于昨日将张某抓获。

  QQ加百余位陌生攸县人为好友 只因觉得亲切

  今天早上,刚刚从浙江被押解回株洲的张某,谈及自己在外生活的这些年,平静中带有一丝感慨。逃亡的15年里,张某从不与家人联系,也不对外透露自己是攸县人,更不敢用家乡话和他人交谈。“其实我很想念家乡,每天都会在网上搜索攸县的新闻。”张某说,自己的QQ有100多个好友,全都是攸县人,其实根本不认识,“不是为了别的,就是图个念想,觉得亲切。”

  “除非万不得已,不然绝不会让我女儿知道我之前杀过人。”张某说,那些年少不懂事所犯下的错,希望现在能有个了解,“这都是因果轮回,总要有个结果的。”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685名新兵奔赴军营(图)
  2. 2拆迁期签协议可获“五重奖”
  3. 3全省同赏“红月亮”(图)
  4. 4省人民医院火灾系违规使用电焊引发
  5. 5“长沙最牛婚礼”视频纯属无中生有
  6. 6白沙产销300万箱芙蓉王销售过600亿
  7. 7医生成为湖南人最希望子女从事职业
  8. 8老实儿子一时冲动锤杀“刻薄”老父
  9. 9永兴5个冰糖橙被拍出6800元高价
  10. 10株洲抢狗团伙专挑名贵犬下手(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