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好消息!本月底长沙有2条道路将实现通车…

  湖南交通频道6月23日讯 好消息,就在本月底,长沙有2条道路将实现通车!好的消息一次来2条,确实很惊喜~

  1、星沙联络线万家丽路以西段月底通车

  本月底,往返于星沙和河西的车辆不需要绕道福元路、三一大道和芙蓉北路了,连通北二环与万家丽路的星沙联络线即将通车,这比原定的通车计划至少提前一年。星沙联络线万家丽跨线桥以西路段主体已施工完毕,并与开福区段完成对接,达到通车条件,预计本月底正式对社会开放交通。

  星沙联络线整体投入使用后,从星沙到长沙城北就多了一条直达无红灯的快速通道,将大大缓解三一大道、福元路等东西向道路以及周边路段的交通压力。

  2、黄金大道(S207南延线干杉段)主路本月底通车

黄金大道。图片 章帝 摄

  下月起,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到星沙又将多一条快速路。据悉,黄金大道(S207南延线干杉段)主路将于本月底通车,目前正在进行附属工程施工。

  黄金大道是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骨架路网布局中的南北向干道之一,与已通车的人民路东延线形成临空经济示范区域内的骨干十字路网。正在建设的黄金大道(S207南延线干杉段)位于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干杉境内,南起黄江公路,北至机场高速,全长约6公里。

  黄金大道(S207南延线干杉段)全面通车后,将与黄金大道黄花镇至金井镇段、黄金大道机场高速至漓湘路段连接,成为连接金井、高桥、路口、春华、黄花、黄兴等镇的重要通道。届时,黄金大道将成为全县贯穿南北的交通大动脉,成为名副其实的“黄金大道”。

  长沙县首条潮汐车道亮相西霞路

  23日,长沙县首条潮汐车道正式投入使用,位于西霞路与开元路交会处以北路段。通过将双向两车道分别变为双向单车道与三车道,解决西霞路早高峰北往南通行时间长的问题。根据车道设置,西霞路在开元路以北路段,由北往南有三车道,由南往北是单车道,这样可以有效提高北往南车辆驶入开元路的通行速度。

  交警提醒,潮汐车道只在早高峰07:30-09:00使用,其他时间禁止使用该车道,一经发现,交警将依法进行扣分罚款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