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与同行人员准备将牛牵上货车   驾驶员与同行人员准备将牛牵上货车
   准备合力把牛抬上货车   准备合力把牛抬上货车

  红网常德站5月16日讯(通讯员 杨峰 彭波)5月14日上午11时许,高警局常德支队河洑大队民警由西往东巡逻至长张高速182km处时,发现一台山东牌照货车停于应急车道,一头黄牛在行车道,司机们纷纷避让,过往车辆险象环生,民警民警沉着应对,立即打开警报,下车摆好安全防护区,设置安全警示标牌,以防后方来车躲避不及发生事故。

  经询问,驾驶员皱着眉,抓着脑袋、一脸苦笑地说:“拉一车牛去送,走着走着突然一声响,发现一头牛从车厢里跳了出来,然后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不知道该怎么办”。

  民警想把牛赶到路边,发现它还真有点“牛脾气”,怎么赶怎么都不动,也只能佩服的说一声你真“牛”,无计可施后和驾驶员商议直接将牛抬上车。驾驶员找来绳索,有的在前面拉,有的在后面推,历时一个小时终于一点点的把牛抬上了车,驾驶员望着满身脏兮兮的民警连声道谢。

  交警提醒:牲畜运输车辆要关好车辆顶部栅栏,一旦不慎掉落,给后面行驶的车辆埋下安全隐患,后面车辆为躲避路上掉落牲畜,急打方向、急刹车的,或者撞上了护栏,或者被其后车辆追尾,牲畜乱跑极易引发交通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