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常德前4月交通建设投入逾27亿 安慈高速预计6月动工

  尚一网讯(记者 胡秋菊 通讯员 王明志)昨日,记者从常德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来,我市强力推进交通跨越大会战,截至4月底,今年全市交通建设完成投资超过27亿元,完成投资总额及投资进度均位居全省第一。

  根据年初工作部署,今年全市交通建设计划完成投资120亿元以上。据统计,1至4月,全市交通建设完成投资逾27亿元,其中铁路建设完成2.9亿元,干线公路建设完成16.64亿元,农村公路建设完成5.8亿元,站场码头建设完成2.39亿元,分别占年计划的19.3%、27.1%、44.7%、21.7%,较去年同期均有所提升。

  今年来,各地克服春季雨水较多等不利因素影响,精心组织,加大调度,保证了交通项目建设进度。黔张常铁路路基工程量完成总工作量的93%以上,累计完成投资34.35亿元,预计2019年末建成投运;安慈高速预计6月可正式动工建设。在建干线公路进展顺利,沅澧干线1号、2号、4号、6号大道及G319、G207常德城区改线工程等重点项目正按照原计划建设进度有序推进,沅水四桥、安乡长岭大桥、石龟山大桥、津市澧水二桥等桥梁建设进展较快,津市窑坡渡等一批港口码头项目建设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