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湘潭连续发生了两起车辆自燃事故,好在民警及时发现并施救,才避免了人员受伤。

  4月28日12时20分许,在东二环,一辆牌照为湘AB4347的大货车轮胎突然着火。驾驶员周师傅介绍,他从株洲开往湘潭方向时,通过反光镜看到车后方在冒黑烟,很快出现了明火。

  当时,高新公安分局双马派出所民警和协警恰好经过这里,连忙拨打119报警,并从警车上拿出了灭火器施救,无奈火势已经蔓延,随后赶到的消防员将火势彻底扑灭。

  “轮胎外壳是橡校,内里有金属丝,老化之后金属丝外露,与地面摩擦后起火。”经过现场查看,交警支队安宣科民警李振元认为,这辆货车之所在轮胎位置起火,主要是由于轮胎老化引起的。

  4月30日上午10时20分许,一辆载有大量活鸡的货车在行驶中着火。

  当天上午,雨湖交警大队七中队民警李建华和协警正在执行巡逻任务。在时空广场路口,一辆牌照为湘CH0190的蓝色小货车正从四大桥往湖南科技大学校方向行驶,车厢突然着火了但驾驶员浑然不知。

  “我们通过喊话器,让驾驶员赶紧将车开到安全区域。”李建华说,车子停稳后,他们迅速从尾箱拿出灭火器进行扑救,并成功将火势控制。与此同时,协警与当事人合力将车上的活鸡搬下来,并把车上容易燃烧的尼龙袋迅速拖出车外。

  驾驶员介绍,自己来自安徽,在湘潭以贩卖活鸡为生。他的车子上放有一个火炉,有可能是炉子与尼龙袋放在一起才引发了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