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衡阳市珠晖区公开择优比选20名副科级干部

  中国衡阳新闻网讯 4月27日上午,衡阳市珠晖区进行2017年区内副科级年轻干部择优比选。68名应试者面试竞选20个街道、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副科实职领导岗位,其中行政和参公岗位10个,事业编制岗位10个。

  上午9点准时面试,记者见到,在珠晖区纪委工作人员的全程监督下,应试者逐一进入考场,面对七位考官与观摩团答题。考生答题完毕后离场后,七名考官公开对应试者的面试表现进行评价与打分。

  “这种选拔人才的方式非常公正、公平,是一次难得的显示自己能力的机会。同时,这样的晋升机制,也让我们这些年轻人感觉工作更有奔头,干劲十足,能更好地为民服务。”85后茶山坳镇城建办主任王健参加面试后对记者说道。

  还在坐月子的珠晖区政府办工作人员蒋艳也不想错过这次机会,头带防风帽来参加了这次面试。她有些激动地对记者说:“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就算面试没通过,也是一次锻炼与展示自己的机会。”

  珠晖区委书记陈礼洋来到现场观摩并巡考。他向记者介绍,此次择优比选按照“双推双考”的方式进行,由本人推荐、单位推荐、面试考核、考察评定四个程序组成。此次面试全程由区纪委派员监督,且考官临时从市级考官中随机选出,整个过程公开、公正、阳光、透明。是敢于将干部选拔的标准与要求晒出来的表现,凸显了不拘一格选人用人的宽阔视野。

  陈礼洋还对记者说,面试注重测试应试者的综合素质,特别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面试大概能知晓应试者的工作能力与水平,便能量才为用,依据其综合素质,将其安排到合适的岗位发光发热,为珠晖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备足源头活水。(中国衡阳新闻网 记者 卢幼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