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长沙三一大道世界之窗路段,东往西方向车流量大。当日,世界之窗游客爆满,前坪停车场也已基本停满车辆。图/记者陈正4月30日,长沙三一大道世界之窗路段,东往西方向车流量大。当日,世界之窗游客爆满,前坪停车场也已基本停满车辆。图/记者陈正

  红网长沙5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今年“五一”小长假到了最后一天,长沙交警今天14:30-22:00重点加强各入城口路段交通的巡逻管控。

  今天是外出旅游的居民返程归来的日子,长沙哪些路段会比较拥堵呢?根据长沙交警的部署可以知晓。

  长沙交警今天在这些路段重点加强巡逻管控:芙蓉区远大路、人民东路;天心区芙蓉南路、南二环猴子石大桥路段、107国道暮云镇路段;岳麓区岳麓大道、枫林路、南二环猴子石大桥西至学士连接线、西二环、学士路、长韶娄高速出入口;开福区三一大道、芙蓉北路;雨花区韶山南路、万家丽南路、长沙大道、香樟东路;高新区金洲大道、岳麓大道西延线、桐梓坡西路、长沙县锦绣路、漓湘路、开元路、黄兴大道;望城区319国道、金洲大道;宁乡市319国道、金洲大道。长沙交警在上述路段的9:00-22:00安排警力加强巡逻管控,确保出入城道路的畅通,同时加强对主城区以及所有过江通道的管控,确保主城区以及过江通道的畅通有序。在路段遇有交通拥堵未得到有效缓解的情况下,顺延执勤时间,直至交通拥堵得到有效缓解后才能恢复正常勤务。同时支队指挥中心和各大队分控中心将全面加强路面交通的动态管控,严格电子巡逻岗制度,及时发现、快速处置城区道路交通异常情况。

  为了尽力保障长沙一些景点、公园及其周边道路的基本畅通,长沙交警增派民警对这些地方加强巡逻管控,包括芙蓉区的五一商圈、火车站商圈、浏阳河婚庆园周边;天心区的步行街、南郊公园、长沙生态动物园周边;岳麓区的橘洲公园、岳麓山景区、梅溪湖、洋湖湿地公园、奥克斯广场、步步高广场、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周边;开福区的万达广场、烈士公园、世界之窗、海底世界、“三馆一厅”周边;雨花区东塘商圈、省森林植物园、德思勤商圈、火车南站、跳马镇及周边;望城区的铜官窑、百果园、金洲大道光明村周边;长沙县的浔龙河生态小镇、杨开慧纪念馆、黄兴镇、青山铺镇、江背镇;浏阳市的大围山、道吾山、赤马湖、秋收起义纪念馆;宁乡市的沩山、灰汤、花明楼、紫龙湾、关山等重要景区及其周边区域道路。

  (原标题:返程高峰 长沙交警加强各入城口路段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