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岳阳日报报道 日前,记者从湖南岳阳经开区招商合作局获悉,今年来,该区正在对接项目78个,预计总投资1019.75亿元;已入园项目11个,总投资53亿元,该区招商引资工作态势良好,成绩喜人。

  今年来,该区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大局,坚持把招商引资和强化项目服务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根本点、着力点和“四大会战”的发力点,招大引强,拓展招商引资领域,狠抓项目落实,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该区成立了6个招商小分队,由分管区领导挂帅任小分队队长,大力承接北上广深等地产业转移。该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多次利用节假日,先后20 余次率招商、发改、财政、国土、规划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赴北上广深等地招商。

  招商中,该区突出现代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把主攻方向放在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大的大项目上。同时,还突出中介招商,大力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据悉,5月份该区还将制定出台《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相关文件,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营造最优的投资兴业环境。 (蔡华波 张冰明)

  (原标题:岳阳经开区高频推进招商引资 今年来入园项目达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