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醴陵今年投资35亿元 计划开工40个项目,畅通城乡公路

醴陵醴陵

  4月27日,醴陵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传来消息,今年,该市将投入35亿元,启动或完成前期项目29个,计划开工项目40个,完成300公里以上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完善畅通城乡公路。

  计划开工四大类40个项目

  连日来,在莲株高速公路第二标段施工现场,各类机械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紧张作业,一派繁忙景象。作为莲株高速二标段控制性工程的板杉大桥,已完成大桥的上部结构,下部结构的基础施工也在稳步推进。

  今年,醴陵交通建设计划开工项目40个,分为公路项目、客运站场、水运建设、交通信息化共四大类。

  按计划,醴陵今年将抓紧建设莲株公路改扩建工程、东城大道(S331)、旅游公路丫株岭至王仙公路等重点项目;重点推进醴娄高速(G60复线)、长株攸快速公路(S209)、S205醴陵锉塘坳至大障公路的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启动建设;完成S105云龙楠山铺至醴陵塘坊公路前期工作并启动建设;做好G106城区绕城公路、S330枫树桥至王仙公路的前期工作;做好渌江航道升级改造、交通信息平台、醴陵沪昆高铁(株洲东)综合客运枢纽站、白兔潭客运站、神福港客运站、枫树塘客运西站等项目的前期工作。

  完成300公里以上农村公路提质改造

  官庄镇大坝村是一个典型山区村,交通封闭落后,山货运不出去,客商也不愿进来,制约了经济发展。今年4月,环官庄水库公路建成,瓦子坪、半边山、潭塘、大口坪等村4000余户居民出入库区的路程大大缩短。

  这只是醴陵农村公路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醴陵将以“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实施农村公路提质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利用3年时间,对全市农村扶贫路、产业路、瓶颈路、断头路、边界路及路宽没有满足标准的县乡村道实施提质改造,建成对内大循环的农村路网格局。今年,该市计划投入5.9亿元,完成300公里以上农村公路提质改造,优先安排建设积极性高、路基工程进度快、质量好,自筹资金到位快,施工环境好的镇(街道、示范区)辖区内公路提质改造项目。

  调整完善运输站场和公交线路布局

  4月24日,醴陵市公交(客运)南站新站正式投入使用,百余台公交、客运车辆搬入新家,日发公交、客运班车62班,日均公交客流出行量约2万人次,乡镇客运流量2200人次以上。

  今年,醴陵将调整完善运输站场和公交线路布局,完成湘运汽车老站整体搬迁,新开通公交线路1条,加大新能源公交运力投入,推动公交换乘便捷化。引导传统出租车行业创新经营服务模式,构建包括巡游出租车和预约出租车多样化服务体系,满足居民普通出行和个性化出行需求。

  (株洲日报社全媒体 游盟晋 通讯员 朱小军 肖圣林)

  相关新闻:

  港洽周,醴陵签约3个项目引资17.1亿

  上海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家居生活广场项目拟选址醴陵城北,项目总投资5亿元,用地218亩。该项目积聚世界品牌家具、建材、装饰品、家装、家电等高端家居用品,主要建设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体验式购物。深圳美铂林精密电子有限公司投资的美铂林电子科技项目落户在枫林镇商贸物流园,主要建设手机电子配件产品,项目将于今年6月试产,10月正式投产,预计年产值达到8000万元。深圳前海众微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的众微培创基地项目,是现代招商引资的新领域,携手醴陵市政府共同设立产业基金,创新财政资金对产业发展的支持,扶持当地中小企业发展,培育一批上市后备企业,通过企业上市并借助资本市场,带动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

  (株洲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逸峰 通讯员 易康源 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