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女士的卧室墙角长出了一排蘑菇(记者 刘玺 摄)罗女士的卧室墙角长出了一排蘑菇(记者 刘玺 摄)

  罗女士拨打晚报新闻热线反映:4年多前,我购买了一套石峰区印象华都的商品房,房子现在早已装修好,但由于房屋渗水,卧室墙壁上长出了蘑菇。之前,开发商湖南领地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联系专业人员做了4次处理,但问题一直没能得到解决。

  记者 刘玺 核实

  [业主反映]蘑菇清理干净后,很快又长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罗女士家,看到卧室靠衣柜一侧墙壁有渗水现象,其中踢脚线长出了十几个白色蘑菇,木地板和衣柜底板上还有一层“黑灰”。

  罗女士介绍,她和丈夫住在攸县,于2013年在印象华都8栋买了这套商品房,并在2014年搞了装修。“2015年的一天,我来房子搞卫生,竟发现卧室靠衣柜的墙角长了一排白色的蘑菇,墙壁上还有渗水现象。”

  罗女士说,为了解决问题,她尝试用吹风机、干燥剂等,但没有效果。 “我联系了小区物业,开发商随后找了专业人员来我家查看。专业人员说这是外墙渗水导致的,并做了外墙防水。”罗女士说,后来,专业人员又做了3次外墙防水,但卧室的墙壁上仍然不断长出蘑菇。

  罗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回潮严重,蘑菇天热时一周就会长成,天冷时半个月就会长成,她只能每周来进行一次清理,但蘑菇还会继续长出。新长出的蘑菇呈白色,过几天会变成褐色,最后变成黑色,不仅会产生黑灰,还会出现很多小虫。

  记者还了解到,印象华都8栋部分住户家存在过外墙渗水现象,只是罗女士家的情况比较严重。

  [物业回应]将配合开发商继续维修

  之后,记者陪同罗女士来到管理小区的高明物业服务中心。

  物业工作人员何先生介绍,罗女士的房子还在防水保质期内,经过物业沟通,开发商此前联系专业人员做过几次外墙防水处理,但效果不太明显。“8栋有几户居民家都出现过外墙渗水情况,但经过处理,他们的问题都得到了基本解决。”

  “我们会继续协助开发商,争取早日解决罗女士家的问题。”何先生说。

  昨日下午,罗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开发商联系了专业人员来到家中,专业人员将继续为她家做外墙防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