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明知纪委在调查 湖南这个副县长仍要烟酒跑关系

  来源:湖南交通频道

  原标题:副县长贪污被查后自己都惊讶:数额这么大?

  主持人:早间行车在路上,清风侠同样在路上!欢迎收听湖南电台交通频道党风廉政专栏《清风侠在路上》。我是晨光。

  明知纪委在调查自己,仍然向县财政局、县委县政府接待科索要数十条和天下烟和数十瓶飞天茅台酒去跑关系,双牌县委原常委、副县长刘红安的这胆子也是大得没边了。《清风侠在路上》独家推出系列报道《副县长跟司机的二人转》,今天请听第二集。

  2011年至2015年,双牌县委原常委、副县长刘红安和他的司机文明华联手,一共在14家单位报过账,其中在一家单位就报销14次,金额高达139万多元。财政、审计等部门在对报账单位进行财务监察、财务审计中没有发现这样的问题?大家都集体失明、失聪了吗?永州市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黄奕松:

  14个单位里面有他分管的临时指挥部,他联系的单位,有些即使不是他联系的单位,他是常务副县长,有财政资金审批权限。

  就这样,刘红安在自己分管的部门和职权能够影响的范围内,挖空心思虚报冒领,将300多万元公款装进了自己的腰包。

  在永州市纪委调查的过程中,刘红安的很多同事都反映,他是一个能力强、能做事的人。在担任领导干部之初,刘红安还能严格要求自己。2011年3月,他开始担任东安县委常委、副县长后,主管的工作多了,手里的权力大了,认为好多工作必须要靠自己支持才搞得好,进而心理失衡。同时,见惯了老板的大手大脚,大进大出后,心生羡慕,觉得自己还是要多搞一点钱,不然到老了退下来,想过好点的养老生活都难。永州市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黄奕松:

  因为他管过工程项目,县里的市政工程建设,经常跟人家打交道,跟老板经常在一起玩啊吃饭啊喝茶啊,感觉这些老板都赚了钱啊,也想办法投点资。没钱怎么搞?只有搞公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