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胞胎怪笋。多胞胎怪笋。
专家们在现场展开调研。专家们在现场展开调研。

  红网平江5月2日讯(通讯员 林思文)连日来,湖南省平江县惊现“26胞胎”怪笋的消息刷爆了微信朋友圈,引得一批又一批群众前去现场目睹新奇。5月2日,湖南省林科院竹林研究所专家艾文胜博士一行4人,专程赴平江取样研究。

  “多胞胎”连体怪笋位于平江县城关镇枫树村一刘姓村民房前毛竹林内:一根竹鞭上长出了26根长度不一、大小不等的竹笋,呈倒伏状,一圈一圈地生长,周边还有新的嫩竹笋不断破土而出。

  平江“多胞胎”怪笋的出现,每天都引来周边村子内不少村民围观。大家都说这是稀奇事,第一次见到这么多奇怪的笋子长在一起。怪笋的出现,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是机缘巧合,还是品种变异?一时间众说纷纭。

  艾文胜博士介绍,出现这种现象,可能是品种变异,但具体原因要等研究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如果通过研究、培植,能使品种性能稳定下来,或许对今后培植观赏性毛竹有重要的研究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