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5月3日讯(记者 岳瑾)4月13日以来,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长沙市价格监督检查局、长沙市工商局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对全市14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了执法检查,查处了一大批违法违规行为。今日,联合执法组对包括长沙市创道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长沙新梦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湖南优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0家房地产经纪机构的违规行为进行了通报,对相关机构及负责人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记入信用档案。

  本次对长沙市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专项检查行动中,重点打击房地产经纪人员以个人名义承接房地产经纪业务和收取费用等27类违规行为。

  记者了解到,在检查的14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总店及门店中,本次曝光的长沙市创道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长沙新梦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湖南优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10家均不同程度存在违规违法行为。其中,较为普遍的违规违法行为包括门店无经营执照、无房源委托书、房源信息台帐记录不规范、委托合同示范文本缺失、工作人员无经纪人资格证从事经纪活动等。

  据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行动重点检查的范围包括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并对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县进行督查,后续还将集中处理一批违规房地产经纪机构。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员将严格查处,责令限期改正,记入信用档案。对拒不改正或情节严重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人员将依法处以罚款。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