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怀化辰溪水利局多名领导遭举报 女副局长竟冒充纪委约谈举报人

  当地反贪局局长证实一名博士生举报腐败案,但案件因存在利益纠纷仍在调查

  南都讯 记者饶丽冬 湖南某高校的一名博士生在网上举报怀化辰溪水利局领导收受工程方贿赂,竟收到水利局副局长冒充县纪委的来电,约他到当地“谈谈”。昨日,辰溪县纪委告诉南 都记者,该案件已经在调查中。辰溪县检察院反贪局局长表示,该案件存在民事纠纷,检察机关尚未立案。

  缘起

  博士生称老乡送来“账本”

  田先生是湖南某高校的一名博士生。他表示,2015年7月一名老乡将一个账本交给了他,希望他向纪委举报。

  “湖南省怀化市辰溪县的一项水利工程,包工头给水利局的领导送了钱,这事情引起民愤很大,会计把账本留下来了。”田先生所说的“账本”,是几页手写的报销单,上面写有“肖局,5万”、“李局,3万”、“黄局,3万”、“汪股,3万”等字样。

  田先生解释称,该账本涉及辰溪县水利局几名局长、副局长收受笑天垅、柏杉、石坑垅、大木凼、云山五座小Ⅱ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的工程方贿赂的线索。

  2015年7月,田先生通过辰溪县官网,将账本及相关线索提交举报,“但从7月到12月,我没有收到任何回复”。

  2015年12月,田先生将材料发到天涯网上,并撰文举报了几项涉罪线索。“本人……一名少数民族博士生,偶然的机会发现承包人縢久刚……在工程招标和工程施工管理过程中对辰溪县水利局相关领导行贿,存在腐败行为。”

  据帖文举报内容,縢久刚在承包湖南省怀化市辰溪县笑天垅、柏杉、石坑垅、大木凼、云山五座小Ⅱ型水库病险加固工程,为了在工程付款验收结算中得 到关照等便利,于2012年5月3日在辰溪县水利局办公室,分别向辰溪县水利局时任局长肖典和送现金5万元,向辰溪县水利局时任副局长黄某某(当时分管财 务)送现金3万元,向辰溪县水利局一汪姓股长(当时主管施工、工程质量)送现金3万元。

  此外,黄某某通过关系安排亲弟弟在前述五个水库工程中送水泥,达到以权谋利的目的。黄某某的亲属在辰溪县“北京城”后面经营一家餐馆,每验收完一个工程,縢久刚都会宴请相关水利局验收人员到那大吃大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