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11月5日讯(记者 王曦)记者今天从长沙县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破获一起网络介绍容留卖淫案件,抓获涉案人员44人,查处色情娱乐场所10处。

  今 年5月,长沙一网民通过市长信箱反映:“互联网站‘长沙夜网’有大量淫秽内容和招嫖信息,诱导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得知这一线索后,该市公安局立即对该网 站进行全面核查,初步认定其涉嫌从事传播淫秽物品牟利、介绍卖淫罪等违法犯罪活动,并立即指定长沙县公安局为主要侦办力量展开调查。

  通 过地毯式搜查,专案民警发现,该网站注册会员达11万,站内充斥招嫖广告信息。随着调查进一步深入,警方解到,犯罪嫌疑人马某(男,32岁,河北石家庄 人)现居于武汉,曾在武汉某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网络运维工作,自2013年辞职后,从一网友手中购买两个网站开设“长沙夜网”、“南京夜网”发展会员,传播 淫秽信息牟利,已非法获利50余万元。专案组还锁定了在“长沙夜网”发布淫秽色情帖且点击量超两万次的黄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并掌握了每名涉案人员的落脚 点。

  一切准备就绪,专案组兵分几路雷霆出击,9月7日18时许,犯罪嫌疑人马某在武汉市洪山区落网,其余涉案犯罪嫌疑人也纷纷被捕,警方在行动中共查处色情娱乐场所10处,抓获涉案人员44名。目前,该案中已有18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