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小华)长沙养老事业再次传来喜讯。昨日,投资1.7亿元、中南地区最大的养老基地——新青松老年公寓正式封顶。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党支部书记、院长杨松 青表示,希望通过本报寻找十位最可敬老人赡养至终老。如果你身边就有这样的老人,可与青松老年公寓联系,电话15973161338;也可以拨打本报新闻 热线96333报名。

  1.7亿打造全国首个小康养老示范性公寓

  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创办于2009年,6年的时间 里共接收1000多位老人入住。亲情化的服务获得了老人及家属的一致好评,公寓床位供不应求。为了解决“一床难求”的问题,更好地服务普通百姓,长沙县青 松老年公寓决定创建一所新公寓,并选址长沙县安沙镇白塔村,一期征地25亩,拟投资1.7亿元。据杨松青介绍,正在建设的新老年公寓将被打造成一个集生 态、休闲、旅游、观光、养老、道德文化建设传播基地等功能为一体的全国首个小康养老示范性公寓。

  记者了解到,新青松老年公寓不仅有多 个房型供老人选择,且每个房间都有单独卫生间、淋浴室,并配备了专业护理人员。此外,新的老年公寓还设有康复中心、老年痴呆区、半瘫痪区、全瘫痪区、临终 关怀区等多个分区,并设有老年大学、自助食堂、综合办公楼等区域,针对不同分区提供不同服务。目前,新青松老年公寓已完成总工程量的一半以上,已于昨日实 现主体工程封顶,明年3月所有附属工程及装修将完工,明年5月第一批老人有望入住。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发改委和农业发展银行近日还特地审核发放了1500万元专项建设基金给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该公寓也成为全国首家获得国家专项建设基金的民办养老机构。

  寻找十位最可敬老人养老送终

  今年44岁的杨松青有一个宏愿,那就是替天下儿女尽孝。 

  杨松青出身贫寒,出生才3天就被卖到了长沙县。杨松青七岁的时候,对他无微不至的养母因癌症去世。再次失去母爱,后由温和而慈祥的养奶奶带着。被爱的时 光总是很短暂,三年之后,养奶奶也过世,他跟着后养母一起生活。杨松青特别渴望爱,懂事之后,他一直有个想法,希望长大后能有一番作为,去撒播爱的种子。 后来,杨松青倾其所有创办青松老年公寓,全身心地投入到养老事业,用一颗赤子之心服务社会养老事业,赢得星城群众的交口称赞。他先后获评“长沙市雷锋式道 德模范”、“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并入选“中国好人榜”。其创办的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被评为“全国百家杰出养老机构”、“全国百家无虐老机构”。昨日,杨 松青还庄严承诺:“到60岁时把老年公寓的财产全部无偿捐献给政府。”

  “目前青松老年公寓已有100多名老人入住,另外已有400名老人报名入住新院,待到项目第二期完工后,整个新青松老年公寓将能容纳2200名老人。”杨松青介绍。

  “我还想在全省范围内寻找10位最可敬的老人(不限国籍),新公寓将免费邀请其入住,我赡养他们至终老。”杨松青表示,他们曾经为社会、国家默默奉献了 一生,做过这样或那样不平凡的事,现在他们因各种原因导致老年生活困难,却很少向外界寻求帮助,这些人是真正最可敬之人。

  选好自己的行为量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