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高中毕业生首次同时参选

  湖南日报11月3日讯(记者 何国庆 通讯员 雷鸣)今天,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传出信息:从11月25日起,2016年度空军在湘招飞初选将正式启动,空军将面向初中毕业生招收青少年航空学校“飞 行苗子”,面向高中毕业生招收空军航空大学飞行学员。初、高中毕业生招飞初选首次同时进行。

  据悉,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将组织3个初选组,依次前往湖南14个市州,依托中学设立初选站,开展检测,全部初选工作将于12月9日结束。有意参选的学 生可向所在中学领取报名表。初选时,须携带报名表和身份证前往初选站参加检测。初选合格的初中毕业生将在下学期参加定选。通过定选后才能被择优录取到空军 青少年航空学校培养,成为“飞行苗子”。而初选合格的高中毕业生需参加下学期的复选和高考后的定选,通过定选后将被择优录取到空军航空大学,成为飞行学 员,部分“尖子生”还将有机会录取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双学籍”飞行学员班。

  长沙周南中学和常德市一中作为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承办中学,承担“飞行苗子”培养工作。“飞行苗子”在完成日常课程学习以外,还将接受国防教育、军事体育、航空知识、飞行训练等航空特色教育训练。

  相关新闻:

  空军在湘招飞数全国第一

  空军青少年航校首次在湘招生 年龄14至16周岁

  空军青少年航校落地长沙 湖南招100名初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