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侯勇 记者 刘军)11月3日下午,岳阳市中心城区五里牌,民警在围捕毒贩时,疯狂的涉毒人员为了逃脱围捕掏出自制霰弹枪开枪。80后华容民警胡光志为了掩护在场群众,当场连中两弹,后被送往医院抢救。昨日,胡光志已脱离生命危险。

  3日中午1时左右,华容警方收到线索,一名涉毒人员进入岳阳市五里牌一民房内。一直在此蹲点守候的民警胡光志与同事持枪尾随。刚进入楼道内不久,胡光志便与涉毒人员“狭路相逢”。胡光志立即开枪警告,涉毒人员迅速躲进房间内,紧锁房门后沿下水道管逃跑。

  为了弄清房间内情况,经专案组同意,胡光志请来开锁工,准备进门搜查。此时,远处出现3名年轻男子,其中一人突然掏出一把自制枪朝胡光志方向射击。胡光志在掏枪还击的同时,一把推开身边的开锁工,自己却身中两弹。

  受伤的胡光志并没有放弃抓捕,他忍痛继续追出20多米,终因伤势过重没能追上。接到增援信息后,岳阳楼公安分局立即对潜逃的毒贩和袭警人员进行抓捕。通 过10个多小时的努力,警方终于将涉案的7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现场缴获冰毒500多克,麻古20多粒,自制枪3把。

  “当时胡光志完全有时间躲开嫌犯的枪击,但他为了掩护群众耽误了时间才中了枪。”与胡光志一同参战的民警称。

  相关新闻:

  湘潭疑似精神病患者挥刀砍人 民警英勇殉职

  湖南两民警出警时被砍 致1死1伤

  长沙一管教民警被称“拼命三郎” 让嫌犯放弃轻生'

  20名“村痞”持刀围殴 常德民警以身挡刀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