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小刘军 通讯员 肖强)的士停车后居然还会“自动”跳表。前晚昨晨,长沙公安交警机动大队在城区开展营运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现场查获4辆用伪造号牌的套牌黑的。

  机动大队分5个行动小组,采取巡逻、布控相结合的模式,对长沙中心城区主要路段开展重点巡查。19时30分许,一组民警在湘江路湘雅路口现场查获一辆正 在上下客的假牌黑的士,其悬挂伪造号牌“湘AT2357”。“乘客告诉民警,车子刚刚停稳后,计价器竟然还多跳了1块钱的表。”副大队长余海航说,民警立 即在这辆车内进行仔细检查,在驾驶室发现违法安装的宰客“跳跳表”。

  随后,各行动小组先后在湘江路、人民路曙光路口、马王堆等地查获 了悬挂号牌为湘AX3685、湘AT7397、湘AT9783等3辆使用伪造出租车号牌的车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违法驾驶人浣某、徐某、谢某和夏某, 因使用伪造的营运机动车号牌,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