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关于同意“湖南张家界国家地质公园”更名的通知。国土资源部关于同意“湖南张家界国家地质公园”更名的通知。

  红网长沙11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邓道理)时刻新闻今日从国土资源部官网获悉,“湖南张家界国家地质公园”已获准正式更名,此前全名为“湖南张家界砂岩峰林国家地质公园”。

  张家界国家地质公园为湖南首个国家地质公园,也是国家首批地质公园之一,由张家界、索溪峪、天子山、杨家界等四个武陵源主要景区和黄龙洞等构成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山、水、桥、洞、瀑地貌景观齐全,是一处难得的天然博物馆和罕见的旅游名胜地。因核心景区武陵源砂岩峰林地貌代表了地球上一种独特的地貌形态和自然地理特征,2001年入选国家地质公园时被命名为“湖南张家界砂岩峰林国家地质公园”。2004年,张家界被联合国教科组织列入世界地质公园。2010年11月,张家界武陵源砂岩峰林地貌被国际地质专家认定为“张家界地貌”。

  国土资源部办公厅称,此次同意更名为根据有关国家地质公园命名原则,旨在科学全面体现张家界国家地质公园的地质遗迹资源状况。更名之后,须在基础设施、宣传推广、科普活动等方面逐步完成相关变更工作。

  业内人士认为,“湖南张家界国家地质公园”此次获正式更名,对公园宣传推广等工作也具有积极意义。

  函件原文:

  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同意“湖南张家界砂岩峰林国家地质公园”更名的函

  国土资厅函〔2015〕1452号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

  你厅《关于“湖南张家界砂岩峰林国家地质公园”更名的请示》(湘国土资〔2015〕63号)收悉。根据有关国家地质公园命名原则,为科学全面体现张家界国家地质公园的地质遗迹资源状况,经研究,同意“湖南张家界砂岩峰林国家地质公园”更名为“湖南张家界国家地质公园”。

  请按照更名后的“湖南张家界国家地质公园”名称,在基础设施、宣传推广、科普活动等方面逐步完成相关变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