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友爆料称新化一村民承包土地被他人造了8做假坟墓。(网友供图)

  世上无奇不有。近日,在娄底本土论坛,网友爆料称新化油溪乡龙塘村一村民承包的土地被别人造了8座假坟。4月8日,娄底新闻网问政记者向当地政府部门求证,回应称将派人调查。4月13日,记者再次联系了该乡一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人造假坟一事是真的,近期会有处理结果。

  网友发帖称村民承包土地被他人造假坟 期待查明真相

  4月6日,网友“围观群众代表”发帖称新化油溪乡龙塘村民刘进新转包了村里抛荒多年的乱石山部分土地做为经济林种植。土地机械化改造完成后,村里部分农户以清明扫墓为名,修建了8座假坟。“事实上我们组的承包责任土从集体制承包到户都不存在所捏造的古坟和整座山是坟山的无理要求,其造假坟的真正原因有望政府查明。”

  当地政府回应:已派出工作组进行调查取证,近期会有处理结果

  4月8日,记者联系了新化油溪乡党委书记谢自明,他表示在获悉网上的消息后,乡里立即派出工作组到村民进行调查,具体情况要问分管负责人。随后,记者与油溪乡乡长邹宏图取得联系,邹乡长表示已安排工作组处理情况,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将尽快做出回复。

  4月10日,署名为“油溪乡政府”的ID在论坛帖子做出回复,称4月7日上午,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公安、司法、国土、经管、群工办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组。目前工作组正全力以赴,调查取证,不日将有处理结果。

  三天过去了,4月13日上午,记者再次联系上了油溪乡乡长邹宏图,邹乡长告诉记者,工作组已经基本调查完事情,网上发帖的内容与事实有出入。“我们调查的结果,并不完全是网上所说的那么一回事,该村民承包的土地在流转程序上不符合相关规定,从而引发纠纷。”不过,邹乡长表示人造假坟一事是真的,近期将公布处理结果。(娄底新闻网 记者 刘建安 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