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磊坠车当晚,小俩口在酒吧最后的亲密合影)
(“抬棺堵门”现场,情绪激动的死者亲友与前来维稳的特警爆发肢体冲突,现场交通一度堵塞。视频截图)
(魏磊与余程家中,大红的喜字还很新)

  红网常德4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魏磊和余程,是一对上月初刚举行完婚礼,又踏上泰国蜜月游的常德小夫妻。然而在这趟原本甜蜜的旅行中,未满24岁的新郎魏磊却发生坠车事故,不幸致死。
  
  4月10日,死者遗体被运抵家乡,情绪激动的亲友们抬棺闹市,围堵旅行社讨说法,一度与警方产生肢体冲突,目前仍有一人被拘。
  
  事发
  
  酒后吵架跳车?家属不服
  
   4月11日晚,时刻新闻记者在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河洑镇,见到了脸色苍白的余程。弄堂里正在办魏磊的丧事,一脸泪痕的余程默默转身,拐弯上楼,把记者带 到他们的新房。门上的红色喜字还很新,天花板上挂满了刚漏气的彩色气球,大红花被上散落着红色花球和纱带。男主人不在,新房很静。
  
  魏磊和余程同是91年生,感情也不错。2015年3月1日,他与妻子余程举行了婚礼。26日,小俩口参加了由常德国际旅行社组织的泰国7日游,以度蜜月。当时,从常德出发的游客共16名,由该社一自称常德国旅副总经理的周姓领队全程陪同。
  
  余程回忆,在领队周某与泰国当地导游的建议下,29日晚,大家在结束当天旅游行程后,又来到泰国芭提雅当地一特色酒吧消遣。时至23点30分,余程与团中大部分游客在周某带领下先行回到酒店,当地导游则带着魏磊及另外3名游客继续喝酒。
  
   3月30日凌晨0点20分,5人叫了一辆双排车(当地常见的一种出租车)打算回酒店。正参与事件协调的常德市旅游局副调研员胡良军告诉记者:“当时车上 和死者一起的共有4人,大家都喝了酒。事后在场人士的口供一致显示,魏磊当时坐在车内,在车辆行驶中突然冲到车尾跳下车。”
  
  31日,泰媒《世界日报》公布了泰国警方的初步调查结果:“25岁中国游客在泰国芭堤雅饮醉酒后与女朋友发生争吵,他生气离去,并乘坐一辆车打算回酒店,期间突然从行驶的汽车跳下,导致他重伤昏迷,并于送抵医院前重伤不治。”
  
   余程指出,在这份调查结果中,有几项陈述与基本事实不符:第一,魏磊不满24岁,而不是25岁;第二,两人是合法夫妻,不是男女朋友;第三,当晚是自己 随大部分游客先离开,而不是魏磊“生气离去”;第四,他是在几天后去世的,而不是在送抵医院前,更重要的是,“我们当晚玩得很开心,没有吵架,这个有照片 可以证明。”
  
  “我想着我在酒店洗完澡洗了衣服,老公应该就回来了,但不久我就接到他出事的电话。”悲伤中的余程努力控制情绪,“他们说是跳车,我不信。怎么可能?我们是去度蜜月的,玩得那么开心,怎么可能无缘无故跳车?”
  
  激斗
  
  亲友抬棺讨说法 纠纷升级
  
  由于头部受到剧烈碰撞,魏磊在被紧急送往一家当地医院时,已陷入深度昏迷。随后,他又被转至泰国芭提雅的一家大型医院进行救治,最后于当地时间4月4日21点30分左右被正式确认死亡。
  
   胡良军介绍,3月31日下午,常德国际旅行社法人代表谭惠赴泰并抵达医院,出面垫付医疗费用。后在旅行社方的安排下,双方父母也赶到了泰国。“医疗费加 上办理护照、机票的费用,前后共花了大概十四五万吧。当时,死者家属的情绪还是比较稳定的,也答应通过合情合法的途径协商问题。”
  
  4月10日,余程、双方老人与死者遗体先后抵达常德。而这时,死者亲友的态度开始急转直下。
  
   据余程母亲冯桃枝称,当日到了常德德山收费站附近后,原本同行的领队周某径自下车,并上了旅行社前来接送的另一台车。余母见状要跟着上车,就看到车上两 个年轻人不由分说就想动手。被劝阻以后,大家到了当地派出所。在争执中,来接应的人说:“给你们三万块安葬费,随你们要不要,反正我们白道黑道都有人!”
  
  余程说,当天他们在寻求旅行社负责人沟通失败后,临时决定“闹事”。于是,魏磊父亲魏平留下与周某协商安葬费事宜,另几人则召集10余位亲友,抬着遗体来到位于常德市武陵区武陵阁附近的常德国旅门口。
  
   在附近店铺上班的王先生目睹了“抬棺堵门”的全过程。“他们大概是10号下午4点多来的,刚来就放了一挂鞭炮。”王先生回忆,当时公安和特警很快就赶到 了。这期间,因为部分亲友不肯将遗体送去火化,特警与亲友曾一度“抢棺”,并爆发了肢体冲突。随后,特警将棺材送上殡仪车,并在人流中将车推走,死者亲友 与围观人群才散去。
  
  在“抬棺堵门”事件期间,旅行社相关人士并未出现。“从几天前开始,这个旅行社的大门就一直是关着的。”王先生说。
  
   4月11日,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发布通报称,死者家属实施张贴横幅、燃放鞭炮、抬尸堵路的违法行为聚众闹事,造成沅安路武陵阁路段交通堵塞,严重地扰 乱公共秩序,妨害公共安全。在教育劝说无效后,公安机关依法强行处置,将魏某尸体运离现场,并将两名严重违法人员带至派出所调查,事件的处置没有造成人员 伤亡。
  
  后续
  
  死者遗体已安葬 双方仍在协商
  
  其后,时刻新闻记者曾辗转联系上坠车事故在场者刘小姐,想了解死者坠车时的更多细节,但未得到回答。
  
  当时担任领队的常德国旅副总经理周某表示:“现在我只能说已成事实的东西:造成魏磊死亡的直接原因,根据泰国警方的调查结果,是他醉酒跳车导致的。当时有十几个人在酒吧里,大家都喝了酒。他是成年人,自己知道自己的酒量。”
  
  时刻新闻亦尝试联系曾赴泰的常德国旅法人代表谭惠,但多次致电仍未得到回应。
  
  12日晨,死者魏磊遗体已得到安葬。目前,常德国旅已有3名负责人与死者家属协调,双方争议将通过司法途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