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开始向年轻女性“下手”,男性也要当心 建议30岁以后每年体检记者 洪雷 实习生 王敏 通讯员 彭璐

    ■制图/杨诚

  核心提示

  近日,歌手姚贝娜因乳腺癌复发病情恶化病逝,人们在表达对她的惋惜和 感伤的同时,也对乳腺癌等乳房疾病给予了更多关注。尤其是近年来,乳腺癌患者呈年轻化趋势,且男性发病也不容忽视。在省肿瘤医院收治的乳腺癌患者中,从 2010年的1305人,到去年已超过2000人,5年来增长了近50%。

  年仅33岁的青年女歌手姚贝娜因乳腺癌去世,令人唏嘘。“鸭梨山大”的城市女性易患乳腺疾病的健康隐患也再次被众人关注。

  据统计,乳腺癌已成为威胁我国女性健康的头号恶性肿瘤,每年约有19.8万妇女死于乳腺癌。

  我省的情况也不容乐观,根据省肿瘤医院收治的数据,罹患这一疾病的人数在逐年上升:2010年1305人,2013年1851人,2014年已超过2000人,5年来增长了近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