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小朋友聚集在“恐龙”前对这个庞然大物不畏惧)

(这是本次展览中最长的一只“恐龙”黄河巨龙高约超过15米)

(走入感应区“恐龙”会发出吼声、挥动四肢、甩动头和尾巴)

  红网长沙1月17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乐崇源)“妈妈快点儿,我们要去看恐龙!”家住天心区华银南苑的一年级小朋友果果今天起了个大早,急匆匆地拉着妈妈去看“恐龙”。这个周末,主题为“关注恐龙爱护地球”的“恐龙生态科普展”开始在洋湖湿地展出。

  红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恐龙展吸引了许多家长和小朋友到来。不少小朋友骑在龙背上,当一回“龙骑士”。这些“恐龙”会动、会眨眼、会出声。走入感应区,“恐龙”会发出吼声、挥动四肢、甩动头和尾巴,此次恐龙展都采用仿真技术材料制作,共展出侏罗纪、三叠纪、白垩纪三个时代的不同种属的30类恐龙。现场展出的有异常凶猛的“史前霸主”霸王龙以及展翅欲飞的风神翼龙等,最长的黄河巨龙高约超过15米。

  展览现场还有文字讲解牌,让家长和孩子在参观的同时学习自然知识,包括恐龙的种类、生活习性、恐龙生存环境及恐龙的灭绝。

  据主办方介绍,通过本次展览可以让孩子们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守护地球避免更多的物种的消失。此次展出将持续至2015年3月6日。另外,在1月17日-1月25日期间,现场还有海豹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