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男子到长沙持枪抢劫宝马 抢车不会开只为练胆1月15日傍晚,洋湖湿地公园门口,保安张先生坚守在岗位上。图/记者华剑

  脸戴口罩,腰里别枪,用迷药迷晕吓跑女车主后,陈某坐进宝马车,准备劫车逃跑。然而,问题来了:他找不到车钥匙孔——这车是一键启动的。

  人们闻讯围过来,穿制服的保安想把他困住。陈某锁上车门,继续鼓捣,几分钟后,仍以失败告终。

  人越来越多,作困兽斗的陈某害怕了,朝挡在驾驶室车门口的保安就是一枪。

  枪响,人群后退了几步,陈某夺门而逃,抢了一辆电动车向猴石子大桥方向逃去。

  2014年12月26日晚,岳麓区洋湖湿地公园东门口,41岁的湘潭人陈某实施了一场失败的抢劫。两天后,陈某在湘潭落网。

  1月14日,因涉嫌抢劫,陈某被岳麓区检察院批捕。此前的2014年12月26日晚,陈某在洋湖湿地公园东门附近持枪抢劫,用迷药抢得一辆宝马车后想将车开走,但不会驾驶。逃跑过程中,陈某持枪打伤一名保安和一辆路过奥迪车的车主,最后劫走一辆电动车逃离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