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1月15日讯(记者 刘容)今日,湖南省靖州县纪委监察局通报7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吴长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吴长霖任县体育局局长期间,单位私设“小金库”,并将“小金库”支出的原始记录单据销毁;顶风违纪,多次用公款送红包礼金和土特产;套取财政资金,滥发补贴。县纪委监察局决定给予吴长霖留党察看一年及行政撤职的处分。
  
  2、卢翔志公车私用问题。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县医保局局长卢翔志安排司机陈某某驾驶本单位公车送自己到怀化办私事。公车私用被网络曝光,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县纪委决定给予卢翔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曾统友违反廉洁自律问题。曾统友在任艮山口学区副校长期间,以学校的名义通过个人关系到县体育局争取到2万元的资金,经过学校同意后以虚开发票报销的形式领取1万元归个人所有,其行为已构成违反廉洁自律错误。县纪委决定给予曾统友党内警告处分。
  
  4、向子华参与赌博问题。2014年8月20日下午,县财政局副科级干部向子华在上班时间到县城后山溪环城路陈某某的游戏室内,用现金购买游戏分后,在游戏机上以押“庄”、“闲”赢游戏分的方式进行赌博。县监察局决定给予向子华行政记大过处分。
  
  5、陈沛远上班玩游戏问题。县商业物资行业办副科级干部陈沛远于2014年11月12日上班时间在办公室玩电脑纸牌游戏。县监察局决定给予陈沛远行政警告处分。
  
  6、周健考试舞弊问题。2014年3月,太阳坪乡政府干部周健在报考怀化市人社局科员职位时,为达到开考比例,弄虚作假,编造他人的虚假身份信息在网上进行注册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查,在对面试资格进行审查时被发现。县纪委决定给予周健党内警告处分。
  
  7、张道林、张柏平为犯罪活动提供条件问题。县工伤保险局正科级干部张道林及县福利副院长张柏平受犯罪分子廖某某(已判刑)蒙骗,将其提供的虚假住院发票拿到县医保局分别报销医疗保险金45000余元、38000余元,张道林收取感谢费2000元,张柏平收取感谢费1000元。2014年12月2日县纪委决定给予张道林党内警告处分,2014年12月16日县民政局给予张柏平警告处分。